獨家專訪泰博(4736)董事長陳朝旺(2016-08-05 10:52:05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為了增加產業的多元性,接下來幾天的日報內容,將會持續以「非電子股」作為主要研究的標的,並鎖定具備雲端醫療概念的泰博(4736)。尤其觀察近日泰博的股價走勢,不僅短(月線)中(季線、半年線)長期(年線)的均線,已呈現「多頭排列」的格局發展,更成功突破前波高點,再再顯示這家具備核心競爭力,產業又有成長趨勢的好公司,確實值得投資人長期追蹤留意。

此外,為了進一步了解泰博(4736)的營運現況,與未來展望,慶龍特地前進第一線,獨家專訪董事長陳朝旺,相關的分析內容,也將陸續分享在接下來幾天的日報。


隨著國人飲食習慣日漸西化,肥胖與少運動所引起的糖尿病,近幾年不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甚至根據衛服部的資料顯示,糖尿病已竄升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4名,平均每1.08個小時就有一人失去生命,然而,在臨床上一旦病人被確診為糖尿病,除了得面臨終身無法根治的處境之外,後續長期醫療照護的過程更是一大難題,不過,隨著近幾年全球行動裝置與網路日趨普及,不管是醫院(例如馬偕醫院)、保全業者(例如中興保全)、或是縣市政府的衛生局,都相繼推出雲端醫療的照護服務,透過科技的進步大幅提升糖尿病患者的照護效率,此外,進一步追蹤這項雲端照護服務的技術,背後的無名英雄,竟然皆來自於總部位在新北市五股區的同一家廠商:泰博科技(4736)。

「由於我們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有,從醫生、檢驗士、護士,到工程師、機構、電子電機等專長的人才,因此不僅在研發上具備整合能力,幾乎全球所有要推廣雲端照護服務的廠商,最後都會找上泰博來做,」泰博科技(4736)董事長陳朝旺語帶自豪地表示。


1998年才成立的泰博科技,能夠僅花17年的時間,就晉升為目前全球雲端照護市場中,最重要的供應鏈廠商之一,關鍵的原因,就在於陳朝旺長期對於研發的投入與堅持,不僅每年公司的營收中,有8%是用來提撥在新產品的研究與開發上,泰博目前全球800名員工中,除了48%是第一線的生產人員之外,R&D部門的人員配置,也高達20%的比重,充分展現泰博對提升研發技術的決心與毅力。


陳朝旺進一步補充,許多新產品的開發,都是R&D部門討論出來的方向,例如早在2005年時,泰博就已經看到全球行動裝置的成長需求,當時甚至還開發出一款PDA手機,可以結合測量血糖功能,雖然當時無線網路的傳輸不夠成熟,並未形成市場趨勢,但也由於提早進行產品技術的布局,因此提供後來在雲端照護產業上,泰博得以領先同業的一大關鍵。(未完、待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6年4/22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網址:sie.com.tw

上一則:尋找隱形冠軍:泰博(4736)(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下一則:從可轉債到期日抓股價起漲點(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空頭市場的死貓跳(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利用賽局理論,建立有效率的停利(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醉漢回家理論(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陸股與美股的泡沫2(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78.46 1,223.12 1.76%
以太幣ETH 3556.01 55.89 1.60%
瑞波幣XRP 0.628062 0.02 2.63%
比特幣現金BCH 582.00 42.21 7.82%
萊特幣LTC 94.15 0.47 0.51%
卡達幣ADA 0.651425 0.00 0.45%
波場幣TRX 0.120387 0.00 0.75%
恆星幣XLM 0.138215 0.00 3.3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