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帶量突破下降壓力 主軸卻不在電子!(2018-05-14 18:38:35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上週五勉強延續漲勢越過前波高點,代表短線美股已經轉危為安,至於有沒有機會再出現創高的波段漲勢就要看全球資金流向來決定,從美國企業所配發的股息高達1兆美元來看,這筆資金很有可能再投入美股,再加上企業仍然持續實施庫藏股來維護股價,的確有機會可以撐住美股,至於能讓美股再次攻擊向上則是一半一半的機會,因為FED持續資金緊縮以及各企業都不再有擴大資本支出的計劃,所以對未來展望可以解讀為相對保守,現在市場仍然欠缺一個殺手級應用來帶動指數創歷史。

台股受到美元指數止升效應的帶動,新台幣匯率也出現止貶發展,外資上週五開始出現買超超過50億的偏多買盤,相信跟明天即將要出現的MSCI權重調整有些關連性,再者,今天盤面請加@ozo5468n電子股在鴻海的減資效應帶動下出現強漲態勢,包括原強勢主流被動元件、矽晶圓等都持續創高,其中跌深反彈的蘋概股則是以鴻海的漲勢為主,光是今天鴻海的成交金額就占了大盤將近10%,也暴出近期的大量,為的都是搶搭鴻海未來減資後的股價上漲,不過,鴻海的減資現象卻是台股電子產業中的長線隱憂,主要是:1. 鴻海不再做資本支出,表示對未來訂單接單狀況保守看待。2. 利用減資來維持獲利衰退的事實。3. 撐住在銀行質押的股票價值。就筆者來看,今天是過去在鴻海被套牢的投資人最好解套的時間,即使未來轉型為控股公司,鴻海營收配比也要重新配置過,預估至少得花上好一段時間,FII後續的營收也要再觀察,簡單來說,從今年的台積電法說會內容跟鴻海減資的動作來看,台灣的電子產業將會面臨很大的產業轉型危機,短線價差交易行為在矽晶圓以及被動元件,長線電子產業價值正面臨下修風險,這種衝突在電子業上演時,投資人還是先迴避好了!等調整完再說!

也許在電子產業會被軋空手,但在金融市場穩定時再找標的出手不但風險小,獲利也能更穩健,而且筆者認為從已經修正過的中國股市來看,後續都有很大的表現空間,而且也比電子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吃下套牢的長黑一樣,被動元件上週五的開高走低早已在告訴市場落跑的人變多,短線也許還沒見到高點,但等到被套再後悔再停損都來不及惹!(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84.27 -2,123.00 -3.20%
以太幣ETH 3150.07 -69.84 -2.17%
瑞波幣XRP 0.526258 -0.02 -3.47%
比特幣現金BCH 482.16 -23.28 -4.61%
萊特幣LTC 83.77 -1.34 -1.57%
卡達幣ADA 0.476487 -0.02 -4.74%
波場幣TRX 0.114051 0.00 0.69%
恆星幣XLM 0.114121 0.00 -2.8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