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養生風 你滋美得瞄準大陸商機(2013-10-21 11:55:43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劉家義
你滋美得總經理
擁有30多年歷史的景華生技,創立初期以醫藥起家,代理全球大藥廠的藥品,1995年景華生技與國外藥廠合作研發「你滋美得」全系列保健食品至今,已成為廣受歡迎的「全家人健康營養的諮詢專家」。

愛美是人的天性,只要和「美」相關的事業,背後商機都相當可觀。從保健食品類別來看,主打膠原蛋白補充、活顏、抗氧化等愛美訴求,往往都能創下不錯的成績。

天然保健食品品牌「你滋美得」,在台灣已經有三十二年歷史,除了開發許多美容相關保健食品創下佳績外,其他保健產品也深受消費者青睞,節目特別邀請到「你滋美得」總經理劉家義,和大家分享保健食品的未來發展趨勢。

三動作 篩選優良產品

台灣人補充保健食品的習慣愈來愈普及,但是黑心食品層出不窮讓人頭痛,如近期引起軒然大波的「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事件,以及過去塑化劑、毒奶粉等,都讓消費者人心惶惶,對於吃這件事更加無所適從。

因此在購買保健食品時,應該把握哪些原則才能更有保障?

劉家義表示,現在保健食品競爭激烈,廠商數量也非常多,若消費者想要做第一層篩選,可以挑選歷史悠久的品牌,因為能夠在波折中禁得起考驗的廠商,品質相對來說更值得信賴。

此外,消費者也可挑選擁有「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產品,透過國家來做嚴格把關,使用起來更安心。其認證過程是透過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召集全台最具權威的學者專家,經過專業的科學驗證審查和嚴謹的評審流程,所篩選出來的優質產品,是消費者選購產品的優質指南。

另外,一些優良的廠商會將產品送至第三公正單位做檢驗,透過專業實驗室,產品中的微生物、塑化劑、農藥、重金屬都可以被查驗出來,消費者購買前可多留意廠商是否有相關資訊,做到第二道把關。

預防醫學概念 保健品熱賣

擁有三十二年歷史的你滋美得,前十五年是以代理藥品為主要業務,但後來發現許多人都生病之後才開始吃藥治療,何不提倡從日常保健就開始提升健康,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來做「預防醫學」的保健食品,研發到現在已經擁有五十多種相關產品,其中以排毒、養生、保健三種概念為主。

劉家義提到,旗下有針對「三高症候群」做改善的產品,因為現在許多人都患有代謝症候群,以外觀來看,男生只要腰圍大於九十公分、女生腰圍大於八十公分,都是代謝症候群的危險族群。

酵素也是市面上很夯的保健食品,但種類多元應該如何挑選呢?劉家義透露,酵素產品有些是單一酵素,有些是多種類的酵素,消費者可以依自身的需求來挑選酵素種類。

以你滋美得的酵素產品來說,是萃取一○七種蔬果酵素,其中製成的各類蔬果、水和糖都清楚標示來源,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例如產品所使用的水,是來自奈良的水,它是日本用來製造清酒的用水;糖則是取自沖繩的黑糖,皆是取自嚴選素材製作。

天然膠原蛋白 食物就可取得

打開電視,各式各樣的美容營養品廣告讓人眼花撩亂,其中許多都是膠原蛋白產品,成為許多愛美人士的新寵兒,到底膠原蛋白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它又是如何產生的呢?

劉家義提到,膠原蛋白是取自動物的皮脂,其成分能夠幫助人類皮膚光滑飽滿,所以深受女性喜愛。市面上的膠原蛋白產品成分多是取自動物的皮脂,例如豬皮和魚皮,而較高層次的可從魚鱗做萃取。

其實透過平常的日常飲食,就能補充膠原蛋白,例如豬腳、豬皮、雞腳、雞翅、黑白木耳都富含膠原蛋白,對於保養皮膚有很大的好處,唯一要留意的是,在用量上需適當,過猶不及都不是好的做法。因為現在很多動物在飼養時,都會被施打抗生素,因此其遺留下的汙染可能對人體產生傷害。

談到保健食品的未來商機,劉家義認為未來最大的市場將會放眼對岸的中國大陸,因為大陸地大物博,人口數量更是世界第一。

劉家義談到,雖然台灣和大陸都是華人,但雙方在觀念上仍有很大的差距,據了解,目前有九○%的大陸人,都選擇生病後再吃藥治療,僅有一○%的人有補充保健食品的習慣,這樣的情形和過去的台灣人也很相似。隨著中國大陸目前經濟穩定成長、國民所得提升,對於飲食和保健已經開始有新的觀念,預計在持續進步下,商機將會非常可觀。

上一則:企業接班挑戰 攸關九成五台灣人生計(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下一則:體驗教育興起 郭託有分享成功經驗(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52.26 -2,355.01 -3.55%
以太幣ETH 3139.84 -80.07 -2.49%
瑞波幣XRP 0.523396 -0.02 -3.99%
比特幣現金BCH 475.65 -29.79 -5.89%
萊特幣LTC 82.89 -2.22 -2.61%
卡達幣ADA 0.470677 -0.03 -5.90%
波場幣TRX 0.114243 0.00 0.86%
恆星幣XLM 0.113852 0.00 -3.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