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不忘理健康 國泰跨足健檢事業(2013-12-05 12:12:46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傅伯昇
國泰健康管理中心總經理
紐西蘭維多利亞大學財金碩士,曾任職同記實業、國泰人壽、勤業會計師事務所。擁有美國內部稽核師(CIA)、美國財務分析師(CFA)證照。

台灣觀光旅遊業日趨成熟,提供的服務也是首屈一指,也因為如此,隨著大陸自由行的開放,許多對岸人士到台灣旅遊之餘,也會到醫美診所或健檢中心體驗台灣的優良服務,龐大商機更加速健檢中心的誕生。

台灣第一大民營企業霖園集團也於二○一一年跨足健康服務產業,成立國泰健康管理中心,延攬健康檢查和產後護理等業務,朝著健檢中心龍頭的目標發展。節目特別邀請國泰健康管理中心總經理傅伯昇,分享健檢市場未來的商機與展望。

健檢客製化 服務最到位

大家都知道國泰集團的核心事業主要為金融業務,如今在健康事業上也邁開腳步,不免好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決定呢?傅伯昇表示,國泰集團除了有金融事業,國泰醫院也是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在疾病治療領域中,過去也著墨很深,但從經驗累積下越來越體認到,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

此外,他也認為理財和理健康有相同的共通點,在投資金融商品時,高報酬往往伴隨著高風險,因此投資人要定期檢視績效,衡量風險。

同樣的,身體也像是一項寶貴的資產,健康更是天天在變化,一不留神疾病就悄悄在體內產生,所以定期的健康檢查就像是投資時定期檢視績效,才能掌握最即時的狀況,避免小病成大病的可能。

傅伯昇也提到,隨著生活水平提升,大家對健康更加重視,然而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人們有越來越多文明病產生,這也使得客戶紛紛提出健康診療的需求。國泰醫院過去多以臨床治療為主,現在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所以開始發展健檢事業,延續國泰醫院的臨床專業,並將「病檢分離」。

簡單來說,健檢中心的醫療設備和醫院分開,所以不會和病患有疾病接觸的可能。一般會先安排客戶到國泰健檢中心做健康檢查,一旦發現有任何需要治療的病徵,即安排至國泰醫院做臨床診治,一條鞭的服務,能發揮滴水不漏的完整性。

作息不佳 年輕人罹病率增加

若只是初期症狀,在不需用藥的狀況下,營養師會提供客製化的生活型態調整建議,針對不同客戶的健康狀況,提供飲食調理和改善作息的提醒,在長期追蹤下,給予客戶最貼近的關懷。

現代人生活忙碌,容易忽略健康保健的重要,對於安排健康檢查的行程,更常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傅伯昇提醒,健檢是健康保健不可或缺的一塊,依年齡不同,所需要檢查的種類和頻率也大不同。

一般來說,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大約每三到五年要安排一次健康檢查,隨著年紀的增加,慢性疾病的好發率也跟著提高,所以檢查的項目也多會針對心血管項目來做深入的檢測。

他也提醒,年輕人不能自恃身強體壯而忽略健檢的重要性。院內即有一名案例,一位身體健康的年輕上班族,平時無任何症狀和毛病,但在健檢時發現,心血管的指數不太正常,經過安排到醫院診治後才發現,身體已經出現狀況,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引發生命危險。

「消化道、心血管疾病是當前常見的文明病,和惡性腫瘤並列現代人最困擾的類別。」傅伯昇透露。因此,透過定期的健康檢查,才能有效地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而預防醫學的推廣,也讓疾病能在最早時間獲得注意,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重要觀念。

上一則:海外婚禮掀熱潮 金紗夢搶占市場鼇頭(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下一則:打敗食安問題 蜂蜜挑選有撇步(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93.62 -183.28 -0.29%
以太幣ETH 3156.56 16.75 0.53%
瑞波幣XRP 0.524812 0.00 -0.49%
比特幣現金BCH 481.59 2.57 0.54%
萊特幣LTC 84.13 0.97 1.16%
卡達幣ADA 0.473277 0.00 -0.34%
波場幣TRX 0.116600 0.00 2.98%
恆星幣XLM 0.114300 0.00 -0.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