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線漲真的?!(2016-07-07 18:07:32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大盤的強勢反彈又出乎全市場的意料之外了嗎?昨天的長黑K棒看起來似乎相當可怕,但是今天一開盤,卻又站回昨天長黑K的1/2,而且到收盤還能夠站在壓力點位之上,再看看昨天弱不禁風的台積電,今天竟然強勢回補昨天留下的跳空缺口,感覺是小菜一碟,似乎預告著台股在極短線上將回補昨天的跳空缺口並且可以持續在高檔強勢整理,不過,筆者卻要提醒讀者,台積電近期在短線的漲勢走法慣性似乎與過去穩健踏實有點不同。

一檔個股的股價慣性不會突然之間不同,一旦出現改變就要留意後續可能對大盤的影響,因為一間公司的操盤手不會突然之間改變,而台積電的操盤手主要是外資,這波外資把台積電拉得又快又急,到底在趕什麼時間?又,到底想要遮掩什麼?不是說台股不能漲,而是一個讓股市一般投資人跟不上的急拉盤,法人大戶們感覺好像被什麼嚇到,想快點拉出解套行情一般,無論有沒有散戶的參與,只要能降低手中持股都好,也造就近日台股在極短線的行情中上下震盪的幅度越來越大,從60分鐘K線圖來觀察,有發散三角型整理的味道,發散三角型的整理型態與收斂三角型態的結果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收斂三角型在收斂末端1/3處表態向上突破,那發散三角型就是完全相反的結果。

再者以近日大盤的漲升結構來看,族群結構相當極端,不是重型權值股,就是中小型妖股當道,體質好的個股似乎能成群結隊的不多,也是大盤無法凝聚人氣的原因,短線上指數若要再漲成交量會是個主要關鍵,今日因為強颱影響讓成交量萎縮,下週成交量就成為台股能否續強的觀察重點,在操作策略上,挑選質優好股,法人捧場的個股,以低接不追高為主,才能降低交易時的風險!(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四天後台股崩盤?!(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中恐怖的巧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84.27 -2,123.00 -3.20%
以太幣ETH 3150.07 -69.84 -2.17%
瑞波幣XRP 0.526258 -0.02 -3.47%
比特幣現金BCH 482.16 -23.28 -4.61%
萊特幣LTC 83.77 -1.34 -1.57%
卡達幣ADA 0.476487 -0.02 -4.74%
波場幣TRX 0.114051 0.00 0.69%
恆星幣XLM 0.114121 0.00 -2.8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