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球員兼裁判,資金狂潮再現?!(2016-07-12 11:18:49 股票投資│翁偉捷)

英國脫歐之後的好壞全球持續爭論不休,筆者不偏向哪一派,單純只就股價指數的表現做判斷,目前英國時報金融指數的反彈強度強於歐盟任何一個國家,股市是經濟的櫥窗,簡單地來說,市場對於英國脫歐的解讀偏向正面思考居多,不論其它,單就貨幣政策不再受到歐央限制而綁手綁腳就該對英國正面看待,英鎊雖然持續重貶,不過,相對來說卻也刺激了英國企業的競爭力再次抬頭。

尤其是這次英國央行行長卡尼透過直接調降銀行業的資本適足率對市場釋出約莫1500億英鎊的資金讓個人以及企業的資金流動性提高,預計對英國經濟的活絡有正面的助益,戲演到這裡,讀者們應該可以猜到為什麼這次的脫歐並沒有看到英國股市崩盤,反而出現一波超強勢的反彈,甚至連公投的結果都可能是早就已經設計好的橋段,因為只要沒脫歐,貨幣政策仍然受制於歐盟,就沒有可能有機會利用自己的貨幣政策走出經濟蕭條的冏境。

這次英國央行調降資本適足率的動作,等於是直接修改銀行業過去的遊戲規則,把巴塞爾協定先抛在腦後,先救經濟再說,這對於一向把英國央行視為風向球的各國央行來說是個意想不到的大絕招,如果現在對於貨幣政策早已經麻痺的日本、歐盟或是美國等也都跟上的話,那接下來全球將可能面對的是更大一波的QE海嘯,金融資產價格將再次被拱上高點,尤其是現在義大利銀行正面臨著破產、倒債的危機,修改遊戲規則將是最直接有效的拯救策略,因此後續還必須觀察英國央行調降資本適足率之後的影響。

至於台股今天的大漲,可以說是先感受到了未來「可能」的資金潮而率先反應,然而,筆者還是習慣站在反市場角度思考,讓大家習慣台股指數在高檔,看回不回的慣性的目的到底何在?控盤者不惜違反慣性讓台積電、中華電這種重炮坦克掛上渦輪加NOS向前快速前衝背後想的是什麼呢?筆者只留下一句話:萬般拉抬只為出!在操作上要更小心,嚴設停損控管持股水位與風險是現在的操盤心法!(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未來可能是常態?!(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中小型股當家 操作手腳要快(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29.95 -1,877.32 -2.83%
以太幣ETH 3170.12 -49.79 -1.55%
瑞波幣XRP 0.526130 -0.02 -3.49%
比特幣現金BCH 481.56 -23.88 -4.72%
萊特幣LTC 84.41 -0.70 -0.82%
卡達幣ADA 0.475855 -0.02 -4.87%
波場幣TRX 0.113295 0.00 0.02%
恆星幣XLM 0.115834 0.00 -1.3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