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不補缺口,轉弱已成定局!(2016-08-04 15:12:26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延續昨天反彈的氣勢,把指數向上推升企圖挑戰封閉缺口,然而今天的成交量約略只與昨天相當,因此推升力道有限,簡單來說台股今天的指數的弱勢反彈在告訴市場一件事:我累了,就算明天能夠回補缺口,我也只能夠在高檔整理,極短線上要再向上推升的可能性低,為什麼?從8/2高點回檔二天之後,今天並沒有辦法越過8/2的高點,因此在斜率上是變平緩,就技術分析來說攻擊力道是減弱的,所以才會說就算明天回補缺口之後甚至過高,也都改變不了攻擊力道轉弱的事實,如果再把時間拉到7/25的大震盪開始觀察,其實大盤也早就已經轉弱,未來要再能夠轉強,下週三前不能夠跌破7/25的低點8916,大盤才有機會進入多方控盤的架構。

大盤什麼時候反轉,還得留意新台幣的匯率,雖然近二天新台幣看起來有點止升回貶的味道,不過目前先視為是過度升值之後的回貶,不視為是有外資調節的現象,除非新台幣又再貶破31.9大關,形成破底翻,才有機會正式走貶,否則在此之前先不用太過緊張,再來從長線觀察新台幣與台股這一年來的相關性,不難發現到當新台幣出現貶勢時,台股都會出現一波回檔,這次新台幣是否正式由升轉貶,當然也就關係著台股是反轉還是續強,以現在台幣的9個月的頭部型態來看,要完成測幅滿足點約略會落在30.6附近,不過,因為下半年為電子產業旺季,如果真的如規劃的的跌幅滿足去走,電子業在下半年將會非常辛苦,再加上過去台灣下半年通常都是趨貶居多,因此新台幣筆者預估應該會是在一定區間整理為主,不容易出現明顯貶勢,除非美國緊縮資金,資金開始退潮,否則台股也不容易出現重挫的發展。

雖然外資在期貨的淨部位留倉多單仍然超過6.8萬口以上,不過從每日的增減口數當中可以發現外資可能有小幅度落跑的現象,未來除了注意淨多單的留倉變化之外,每天的減碼口數都得相當留意,一般而言,單日減幅超過5000口以上都得要注意隔天盤勢可能會出現的大變動,就像前天一樣,現在基本上十大特定人的淨部位佔比多空都非常高,表示一旦盤勢出現大變動,幅度都會相對驚人,所以操作策略上嚴設停利點,確實執行才是主要操作重點,以三日低點沒破為減碼依據,再者,盤整盤策略就是反市場思考操作為主。(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這次洗籌碼會洗到破皮!( 股票投資│翁偉捷)
「鎳」心產業 漲勢94狂(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61.30 3,284.61 5.36%
以太幣ETH 3091.82 107.09 3.59%
瑞波幣XRP 0.498745 0.00 0.79%
比特幣現金BCH 483.77 20.16 4.35%
萊特幣LTC 81.57 1.40 1.75%
卡達幣ADA 0.470006 0.03 5.79%
波場幣TRX 0.109310 0.00 -0.39%
恆星幣XLM 0.113384 0.01 5.4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