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變盤 回測8500?(2016-09-12 10:50:01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歐美股市受到FED波士頓總裁的升息言論所影響,讓美國股市出現了近期少見的超過300點以上的跌幅,按照過去的經驗,美股只要開始出現超過300點以上的跌幅,通常就是一個短線回檔的訊號,因此接下來市場面對升息預期再次提高的情況下,美股短線上可能會出現回測季線的走勢,其中要觀察的重要關鍵指數就是美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因為費半跟加權指數為高度正相關,而且昨天的費半回檔幅度比美股其它指數還要深,的確值得留意!

台股短線上連續留下兩個向下跳空缺口,甚至可以說是島狀反轉的型態,還好今天台股因為全球獨家開盤,所以在成交量萎縮的情況之下,跌幅勉強沒有擴大,不過從今天收盤的狀況看起來,下週一還會有低點,當然在下週二之前台股最好能夠站上今天留下的空方缺口,否則台股在中秋節過後,指數的表現可能不會太樂觀,再來把時間拉長點來看,台股雖然先前突破9200點,但是今天反轉的感覺有點像去年11月台股反彈到8864點之後的假突破現象,如果台股慣性沒有改變,那可想而知缺口不會回補,但是台股會在未來一個月到一個半月之間漸漸地盤出一個完整的頭部型態,當然筆者必須再次重申,這只是預先的規劃,實際上還是要靠當時盤中大盤的量價關係來小心求證,只要一旦出現帶量向上突破,那麼盤頭可能性自然就會降低,但若是台股成交量能不出,未來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的時間,台股將進入非盤即跌的危險期當中,總結來說,台股未來要留意的關鍵在:1.外資的買超何時「連續」回籠;2.新台幣是否強貶?3.期貨的淨多單減碼狀況。

至於在個股操作上,還是多留意股價表現強過於大盤的個股,例如現在股價都還站在月線之上的、外資或投信持續買超的,以及基本面有業績顯著成長的個股都是回檔站買方的標的,如利基型PCB產業中的伺服器板跟汽車板的相關個股,其中最讓人留意的就是精成科、瀚宇博,從基本面上來看股價似乎有被低估的嫌疑,可以多加留意;至於在期指的部份,急跌暴大量之後,如果量縮沒有再破低,就反向站短多思考;至於在選擇權的部份,昨天提到的週選的雙邊突破策略在今天早盤輕鬆就有倍數以上的獲利,顯見策略在現在的盤勢中相對重要,接下來可以留意賣權空頭價差,無論週或月都一樣,只要盤勢續弱,就可以進場操作。(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486.64 1,209.95 1.97%
以太幣ETH 3003.89 19.16 0.64%
瑞波幣XRP 0.490997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64.14 0.53 0.11%
萊特幣LTC 79.04 -1.13 -1.41%
卡達幣ADA 0.443140 0.00 -0.26%
波場幣TRX 0.106988 0.00 -2.50%
恆星幣XLM 0.108526 0.00 0.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