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的台股─弱!(2016-11-09 15:45:50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總統大選果然按照今年所有國際事件發生的慣性,當市場一面倒地認為某事會發生,則某事就不會發生,有點像是莫非定律,筆者喜歡以英國脫歐舉例,當時英國脱歐公投時也一面倒地認為不會脫,結果呢?這次市場預期希拉蕊選上是沒有太大疑問的,結果反而是川普當選,當然看今天全球的股市出現大震盪,就會說是川普害的,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仔細觀察美股早就在大選前出現中空格局的回檔,選前二個月美股早就已經轉弱,只能維持在季線、半年線之間整理,時間長達二個月,在選前半個月才表態向下,而那時川普的聲勢並沒有比希拉蕊旺,因此反應的是美國企業的明年Q1財報財測數字的保守,以及長期以來美企獲利的衰退!

選前的電郵門事件更是把希拉蕊的聲勢推升到極致,美股也出現強勢反彈,只是當時筆者也在文章中提到,均線出現下彎反壓不易越過,同時留意年線的支撐可能失效,因為扣抵值與指數位置相近,走平的均線無法提供有效支撐,今天的美股電子盤果然輕鬆就跌破年線,連彈都不彈,接下來美股的年線將會出現下彎,對指數反彈造成一定的壓力,預估美股即便走穩,也只能在年線跟半年線之間震盪,原因是年底還有升息的壓力、假期前的結帳效應,因此弱勢美股格局大勢底定。當然對台股來說,美股的壓力也會反應在台股上,尤其是年底升息機率已經來到80%,幾乎宣告在台股的外資將有節前賣壓跟資金回流的壓力,因此未來的台股表現也不會強到哪去,但在半年線附近的初步止跌是有可能的,因為半年線是上揚的均線,可以提供指數較有力的支撐,短壓就看今天長黑K的中值約9100點能否站回,站回則台股還有機會撐一陣子。

經過今天的下殺之後,台股的月、季線確定下彎,是未來指數反彈時的壓力區,在結構上留意電子權值股能否在接下來的行情中止穩,若能止穩才有機會可以出現反彈,否則不排除將可能破半年線,在操作上,建議利用未來2-3天內可能出現的反彈來調節個股,隆低持股水位,尤其是出現賣出訊號的個股,或是持續弱勢的個股逢彈就要出,先退場觀望等台股止穩再說;期指則是量縮反彈偏空方思考;選擇權可以利用賣權空頭價差應對。(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外資籌碼鬆動 人氣權值轉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利多出盡?VS.利空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Nothing’s Impossible!(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反彈無量回測季線機會大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21.70 -2,085.57 -3.14%
以太幣ETH 3146.12 -73.79 -2.29%
瑞波幣XRP 0.531163 -0.01 -2.57%
比特幣現金BCH 480.32 -25.12 -4.97%
萊特幣LTC 83.79 -1.32 -1.55%
卡達幣ADA 0.475542 -0.02 -4.93%
波場幣TRX 0.113398 0.00 0.11%
恆星幣XLM 0.114513 0.00 -2.4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