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出台積電 意欲何為?(2016-12-05 10:47:30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義大利憲改公投失敗,總理倫齊宣佈下台,造成盤中歐元貶至新價位,同時帶動美元指數向上強漲,本週五美元指數若能越過前高102.55,則美元仍然維持在中長多格局不變,屆時,資金回流美元資產,將持續造成台股回檔走勢,而台股今天仍然是弱勢,從技術面來觀察,指數在上週五留下的的向下跳空缺口至少在明天要能夠站回(收盤在收在缺口之上才算),否則仍然不能排除還有向下回測低點的可能,尤其是台積電已經領先台股向下跌破相對8879點的位置,如果台積電仍然保有領先台股反應行情的特性,那麼就不能夠輕忽未來大盤回測低點的可能性。

從籌碼面來看,外資在上週五大幅度地在期、現貨調整,現貨賣超99億,其中超過半數以上都是調節台積電,光是台積電就賣了37,379張,外資到底看到什麼?讓他們如此驚恐地調節台積電這檔好股票?如果光是義大利公投,絕不可能有如此的調節幅度,因為以外資調節順序來說,台積電一定最後才調節,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懷疑外資在台股的調節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也就是開始出脫手中的好股票,接下來可能會看到外資順便在期貨市場大舉翻空,準備進行空頭主跌段的最後佈局,如若不然,就是台積電在未來會有大利空出現,才會讓外資如此大幅度地調節,不管哪一個理由,對台股未來的表現都不會有太好的影響。

從結構面來說,電子指數早就已經進入空頭架構,中長期均線已經形成蓋頭反壓,在沒有成交量的環境當中當然無法向上攻堅,金融股雖然還是多頭排列,但也已經開始在短線上轉弱,從金融指數的技術指標來看,可能開始進入背離段走勢,K線攻擊角度也開始變緩,留意金融轉弱後,可能讓大盤形成權值無撐的真空狀態,建議在操作上要開始調整持股部位,手中個股只要出現明顯轉弱訊號(如:破中長期均線、或是破三日低點等),一定要先調節,否則在大盤急回的過程中容易被侵蝕獲利或甚至被套牢。(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盤面消息都業障 籌碼進出才實在(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權值不攻 台股不衝(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內、外資巧扮黑白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外資出台積電 意欲何為?(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37.14 260.24 0.40%
以太幣ETH 3148.92 9.11 0.29%
瑞波幣XRP 0.527632 0.00 0.04%
比特幣現金BCH 477.79 -1.23 -0.26%
萊特幣LTC 84.44 1.28 1.54%
卡達幣ADA 0.472499 0.00 -0.51%
波場幣TRX 0.117006 0.00 3.34%
恆星幣XLM 0.114352 0.00 -0.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