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面消息都業障 籌碼進出才實在(2016-12-06 15:25:02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受到美元指數跌破月線的激勵,跳空向上大漲超過百點之多,同時,也回補上週五所留下的空方缺口,當然帶動今天上漲的類股就是電子股,其中以台積電、鴻海以及大立光為主要關鍵,當然要讓這些個股上漲,不外就是利用國內媒體說蘋果供應鏈有多好,iPhone 7在明年Q1銷售要超過5000萬支,iPhone 8也預估會受惠硬體規格集大成,帶動換機潮之類的,還說最想收到耶誕節禮物的排行榜第一名是iPhone,沒錯!但最想收到不代表是真的收到!到底有沒有人去調查每年真正都收到什麼樣的耶誕禮物呢?

從反市場心理面論,當盤面上看到消息面都一面倒地偏向某個產業或供應鏈時,真的得回頭檢視到底是不是真的像媒體所說的一樣,以iPhone 6來說,當時是市場真的賣到缺貨,因此旺季效應遞延到隔年Q1,可是今年iPhone 7根本不熱賣,怎麼可能會有旺季不旺,反而是淡季會旺的道理,另外,就算iPhone 7真的明年會賣的好,那零組件拉貨潮應該會持續,包括半導體,也就是說北美半導體BB值應該還會維持在1以上,怎麼會一到Q4訂單馬上就大幅度減少呢?訂單看的是未來一季的狀況,如果訂單減少,那明年Q1怎麼可能會有貨可以賣呢?因此這其中一定有人在說謊!再者,如果真的明年Q1還有旺季效應,那為什麼外資對台積電仍然在賣超呢?台積電二天被外資調節超過4.5萬張,金額不小,真的有旺季,為什麼外資要賣?仔細想想就知道,該相信媒體寫的推測,還是真的外資賣超的數據?因此今天台積電大漲,盤後要觀察的就是外資是否有轉賣為買,而且以今天的漲幅,應該是要大買,如果沒有,那麼就知道今天盤面的消息是用來出貨的。

在操作上,量縮反彈仍然是站在調節的一方,雖然站上12/2的向下缺口,也不代表指數就會持續上漲,先前已經提過,反彈已經超過15個交易日,因此站在指數的角度來說,無論過不過高,都是賣點,當然要賣一定要有訊號,如:破月線或是季線等都是調節訊號,尤其是以電子股為主要調節重心,不過,金融、傳產也都可能在短線當中見到高點,因此得留意技術指標跟K線上漲角度的變化。(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萬點行情有影嘸?!(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外資出台積電 意欲何為?(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積電衝200 V.S. 新台幣重貶(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電子電到腳麻 資金追捧金融( 股票投資│翁偉捷)
站上萬點了!然後呢?( 股票投資│翁偉捷)
這次洗籌碼會洗到破皮!(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17.10 629.26 0.90%
以太幣ETH 3578.29 -9.22 -0.26%
瑞波幣XRP 0.622174 -0.01 -1.59%
比特幣現金BCH 561.15 81.04 16.88%
萊特幣LTC 95.19 -0.67 -0.70%
卡達幣ADA 0.648691 -0.02 -2.46%
波場幣TRX 0.119961 0.00 -0.68%
恆星幣XLM 0.136696 0.00 -1.0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