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紅代表止跌?小心為上!(2016-12-21 10:28:36 股票投資│翁偉捷)

早盤台股雖然一度開高向上反彈,但從期貨的角度來看仍然是開高走低機會大,然而面臨台指明天的結算,外資選擇在盤中利用指數狹幅震盪轉倉,就技術面來觀察,看起來指數在季線附近有守,只是短線空頭架構仍未出現改變,即便今天拉出下影線收紅,在還沒有收復12/19向下跳空缺口之前,要說大盤轉危為安還是太早,只是在成交量低迷的盤勢當中,對於控盤者來說指數比較容易掌握,收紅難道就一定會不跌嗎?台股未來變數越來越多,在盤勢的看法上寧可小心求證,看到現象再出手,也不要猜行情,寧可錯過也不要做錯!

再從籌碼面的角度來觀察,近二天外資在現貨減碼幅度並不大,只在期貨部位有明顯的大動作,而這跟外資耶誕假有關,期貨則是跟結算有關,一般而言,台股在指數結算後,行情轉折的機會大增,尤其是今年台股農曆年封關早,對外資來說即便有看好的產業趨勢行情,也無法在同時面臨耶誕、新年的假期間大舉進場佈局,再者,等到外資一月回到工作崗位時,換台股要準備農曆年封關,因此,預估今年的紅包行情會等到農曆年之後才有機會發酵,從選擇權的市場來看,隱波率又開始偏低,自營商維持偏中性的佈局,現在內、外資都在觀望,在期貨、選擇權的操作上以策略為最重要,就是「支撐不破續看多,壓力不過續看空」為主軸。

至於在結構上,明顯地權值股在外資放假的效應之下都在整理,並沒有明確方向,因此仍然是以跌深反彈的落後補漲股為主,但是從產業的角度來看,加工絲、尼龍粒族群以及半導體矽晶圓相關族群都是盤面上的主流,可以持續留意,半導體指標股可以留意環球晶的後續表現,但是要留意盤面上所提到的美國大風雪事故概念股,包括車用零組件的東陽、劍麟等都是弱勢破底個股,股價在今年已經充份反應,除非有急單而且數量龐大,否則難以改變空方成形的走勢,縱有上漲也是反彈,勿因消息面而進場操作!(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台股弱勢收盤,回測半年線在即!(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回檔開始?V.S. 起跌開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股補跌、台股頸線能守?!(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電子漲多回吐,金融也漲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一個指標避開系統風險!( 股票投資│翁偉捷)
科技股大風暴將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52.25 -159.61 -0.25%
以太幣ETH 3081.48 -3.44 -0.11%
瑞波幣XRP 0.500974 0.00 0.86%
比特幣現金BCH 483.27 -4.14 -0.85%
萊特幣LTC 81.78 1.86 2.32%
卡達幣ADA 0.457079 0.00 -0.33%
波場幣TRX 0.109248 0.00 -2.30%
恆星幣XLM 0.109893 0.00 0.2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