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小跌就結束,好戲還在後頭!(2017-01-19 17:49:56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美股四大指數漲跌互見,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再次站回月線,不過,從均線理論的角度來看,月線已經不是關鍵,支撐早已經下移到季線,美元指數再次回到101附近震盪,在一正一反的影響之下,台股的區間盤整早已經是常態,但其中必須要留意的是在台指期的5分鐘K線圖中出現的異狀,早盤開小紅之後馬上就出現快市,而成交量出現二筆超過萬口以上的空方量向下殺盤,也就台指期在9300以上都是空方佈局的位置,這種一路向上佈空的方式叫做「蛛網式佈局」,也就是一直高檔大量空,空到最後只要一次跌幅就可以全部的部位都獲利的方式,這也只有超大戶口袋才夠深,用這種策略。

從昨天台指期轉倉過後的外資動向看起來,外資在期指的確是比較偏空看待,尤其是從1月份以來的轉倉,新開倉都不到60,000口的淨多單,加計投信更是連20,000口都不到,顯見外資對於台股的後市看法是比較保守些,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雖說是量先價行,但若是極短線的慣性都已經轉為開低或是開小高走低的盤勢,則預估接下來到農曆封關前隨時都可能會出現技術性回測半年線支撐的現象,即便下跌的指數不多,從盤面中的強勢股在近二日創高之後迅速拉回的狀況看來,年關將近,結帳行情可能會更大規模的出現,因此即便是強者恆強的個股,也不要在農曆年前輕易因為轉強而再次搶進,今天看到玉晶光的長上影線就是搶進之後被短套的現象,明天只要一開低,幾乎就是反轉確定,在操作上最好先別躁進。

關於均線危機,可以參考台積電目前的走勢就可以知道,一旦陷入均線危機之後會有多弱勢,大盤這次是因為從11/9之後被金融股向上帶動,才會脫離如同台積電的危機,否則台股早就已經玩完了,不過,台股的均線危機仍然沒有解除,現在指數仍然與月、季以及半年線位置相近,只要橫盤整理的時間越久,台股面臨均線危機的機會就越大,尤其是在開紅盤之後,可能會面臨來自國際金融市場的動盪的影響而有回檔的可能,若短、中期均線同時下彎,在成交量不足的環境下也比之前難逆轉盤勢,要小心!(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個股優於大盤 強勢個股恆強勢(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集團股活潑 只有短線沒有未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金小胖搗「彈」(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多頭格局不變 強勢主流打群架(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支撐看季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78.27 1,022.93 1.47%
以太幣ETH 3574.05 73.93 2.11%
瑞波幣XRP 0.618412 0.01 1.05%
比特幣現金BCH 575.41 35.62 6.60%
萊特幣LTC 93.60 -0.08 -0.08%
卡達幣ADA 0.639359 -0.01 -1.41%
波場幣TRX 0.119627 0.00 0.12%
恆星幣XLM 0.139561 0.01 4.3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