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盪加劇!電子、金融誰是老大?(2017-02-08 15:09:56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盤中又再次出現震盪,從0925開始期、現貨同步出現回檔修正的走勢,從極短線的5分鐘K線回來觀察,不難發現本波下殺主要是因為金融股所導致,從最後收盤的位置來看,金融股是相對弱於電子以及非金電,然而從最後一盤電子帶量下壓而金融則是帶量向上的走勢來看,大盤來到9500點以上電子、金融都在搶誰是老大,呈現一天強一天弱的整理格局,通常在盤勢的結構上看到這樣情況出現,則指數將在短線陷入整理之中。

從日線的角度來看,只要不跌破2/2暴量K線的低點,台股多頭格局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後市要持續留意的重點在美元重要多空轉折點位─99(季線扣抵位置),只要不正式轉弱讓美元指數的月、季線出現死亡交叉,則美股尚可維持一段時間的高檔強勢,反之,只要美元指數破99,則美股回檔修正風險增加,對台股的指數壓力就會比較重,從今天盤面上的表現看來,似乎也可以合理解釋外資為何不在現貨大幅加碼,而就算在現貨買超,也僅集中在特定個股上─鴻海!昨天外資買超台股32億,光買超鴻海就占了超過60%,再配合消息傳出今年蘋果新機將提前備貨,同時備貨量增加300%,光是這樣的操作就可以讓外資在相關個股身上獲利不少,總之,外資在今年以來的操作也告訴大家:成交量即便放大,籌碼還是只有集中在少數特定標的之上,而且很容易是投資人手上沒有的族群。

過去電子族群的獲利幅度跟速度總是讓投資人趨之若鶩,但是近二年以來這樣的趨勢卻開始有些變化,隨著消費電子產品市場的成熟,電子股的獲利不再像過去一樣暴衝,如鴻海去年營收首次出現無法達標的狀況,這是一個警訊,電子產品的生命週期越來越短,反應在股價上當然長波大漲個股也越來越少,反而是在金融、傳產這些產業中,因為日常生活 的不可或缺,一旦產品價格上揚就會帶動股價上漲,重要的是這些產品生命週期較長而且價格不會為0,一定有長線底價存在,這就是相對電子股的一個有利條件,因此不妨在今年的資產配置中也配置金融、傳產吧!也許表現會讓人刮目相看!(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成交量放大是好事?!(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攻高的絆腳石─美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表態上攻!蘋概股領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行情到基本面主升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39.26 726.51 1.14%
以太幣ETH 3083.89 17.86 0.58%
瑞波幣XRP 0.507596 0.00 0.92%
比特幣現金BCH 476.90 -6.41 -1.33%
萊特幣LTC 81.00 0.20 0.25%
卡達幣ADA 0.469165 0.01 2.41%
波場幣TRX 0.109987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1653 0.00 1.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