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撐住台股 說頭部還太早!(2017-03-22 14:46:51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罕見地出現超過1%以上的跌幅,當然也讓全球金融市場有點措手不及,只是別光以為美股重挫,台股就一定會跟著大跌,昨天筆者也曾經論述過為何台股不容易出現大跌,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資金潮仍然因為新台幣的升值而持續,同時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說到目前美股主要籌碼早已經從大戶手中流到散戶手裡,因此下跌可以說是在預料之中,只是在下跌的結構裡,要留意到現階段金融股的明顯轉弱,包括過去領先創高的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都在昨天一根長黑摜破季線,所以接下來季線保衛戰能否站回,還得繼續觀察,如果持續下跌,那麼美股續跌就將持續,難免台股也會受影響。

只是台股就算回跌,季線附近也將會有相當強勁的支撐,更何況今天的台股還能夠逆勢收紅,呈現該跌不跌的格局,顯見台股的強勢,今天的下跌可能會讓長期看空的空軍弟兄們高興一下下,從均線的角度來看,台股並沒有出現轉弱的空頭排列現象,所以台股還是在中長多頭格局沒錯,至於什麼時候才會見到頭部訊號?從成交量對稱的角度來說,週成交量至少得要有9000億以上,月成交量要看到2.2兆才有可能結這波從3955以來長達8年的多頭行情,也就是說平均日成交量至少得看到1500億元以上,才會有見到頭部的可能,在看到這樣的成交量之前,先別急著說大盤將反轉!再者,以短線來看,即將進入股東會的旺季、7-8月又是除權息旺季,融券必須被強迫回補,從籌碼面來看,大盤是不容易出現大跌的風險,除非有突發性的重大國際利空,才可能讓股市快速反轉。

到目前為止,利用大盤回檔的過程檢視手中持股才是真正的王道,今天大盤開低走高留下長下影線,什麼樣的個股還在創高就可能會是下波的領漲個股,留意電子股當中的設備類股、蘋概股相關都仍然維持相對強勢,金融則是回檔測支撐,可以利用大盤回檔時汰弱留強,期指則可以先中性看待,觀察外資的動態之後再做調整,選擇權同樣可先觀察這兩天籌碼變化之後再決定策略。(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台股、美股兩樣情 關鍵:錢!(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面對萬點 是看多?還是看空?A:看個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鴻海強漲,逃命波啟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金融出電子 金融投損隱憂大(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壓低結算已成定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93.62 -183.28 -0.29%
以太幣ETH 3156.56 16.75 0.53%
瑞波幣XRP 0.524812 0.00 -0.49%
比特幣現金BCH 481.59 2.57 0.54%
萊特幣LTC 84.13 0.97 1.16%
卡達幣ADA 0.473277 0.00 -0.34%
波場幣TRX 0.116600 0.00 2.98%
恆星幣XLM 0.114300 0.00 -0.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