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營收強勢股領攻!(2017-04-10 15:17:15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五美股因為突發性的政治利空因素出現震盪,但是在晚上短線利空因素反應完之後,也僅是呈現小漲小跌的整理格局,其中美國金融股雖然都出現反彈,但仍是屬於弱勢整理,要留意上回筆者曾說過,美國金融股正在危險期當中,是一個非盤即跌的盤,而先前撐住美股半導體產業似乎也開始出現轉弱的發展,費半指數已經開始反彈不過月線,在這兩大族群同時進入整理的環境當中,美股當然不容易有表現。

再者,美元指數也開始向101點挑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走勢?別忘記,這是因為FED即將要縮減美國的資產負債表所導致的結果,就是要緊縮美元,雖然還沒有開始正式啟動,但對於金融市場來說,通常都是領先反應未來,在美元轉強的過程中,市場已經開始先行調整手中的投資組合,因此才會出現轉弱的發展,相對地,美元走強,新台幣就會開始走弱,短線上會面臨的就是短線資金潮的獲利了結壓力,但筆者對於未來新台幣Q2的走勢看法仍然不變,預估仍然會是維持在穩定區間之中,如此才有利台股Q2開始的基本面行情,目前台股仍然是多頭格局沒有改變,即使是在短線上外資在期貨開始出現減碼,也只能說外資在短線上較為保守,實際上在現貨並沒有出現大幅度地撤退,另外,預估台股未來會回檔,回檔位置可以留意3/14、3/16所留下的多方缺口,在短線上配合季線的上揚,約莫就是會回到季線附近,才會再次有攻擊的機會,關鍵結構在於金融股今天在國泰金Q1繳出年增27%的好成績的帶動之下,頗有止跌回穩的味道,接下來要確認就是3日不再破低,就可以確認短線止穩。

電子族群則有補跌的感覺,但是電子是過去的領漲族群,只要金融跌勢止穩,電子技術性修正結束之後,大盤自然有再起的機會,可以留意台積電、大立光這兩檔個股何時開始再度轉強,在操作建議的部份可以留意近期公佈營收之後年增率超過20%的強勢股,尤其是Q1營收較去年同期出現雙位數成長的,將會是下一波台股的領漲標的,近期可以發現到與Apple Pay相關的偉詮電、義隆電、盛群以及同亨、虹堡等業績都已開始陸續出現拉貨力道,可以多加留意!

上一則:台股邪惡的第五波?邪在哪?(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史上最大備貨潮?V.S.最大出貨潮?(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鎳」心產業 漲勢94狂(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光學股啵亮!台股順勢突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36.73 981.39 1.41%
以太幣ETH 3562.52 62.40 1.78%
瑞波幣XRP 0.620795 0.01 1.44%
比特幣現金BCH 573.20 33.41 6.19%
萊特幣LTC 94.34 0.66 0.71%
卡達幣ADA 0.648276 0.00 -0.03%
波場幣TRX 0.120546 0.00 0.89%
恆星幣XLM 0.140154 0.01 4.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