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算過後蘊釀反彈?!(2017-04-19 17:21:21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進入超級財報週,高盛昨晚公佈Q1獲利,表現不如市場預期,股價應聲跳空大跌重挫,短線高盛頭部形成,恐有向下續跌危機,貢獻昨晚道瓊跌點70點,成為拖累美股的主因,筆者近期不只一次提醒讀者,美股籌碼已經換手到散戶投資人手中,所以只要有一點點利空或是突發性利空出現,就容易讓美股的價格向下修正,況且現在美國股市的價格高估人盡知,只是散戶仍然抱持著長期投資的心態,飛蛾撲火般地利用ETF投入美股,因此盤頭之後的重挫僅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台股今天雖然出現重挫壓回,但是由於季線扣抵值仍然在9300點附近,除非指數短線上直接摜破9300點,否則季線仍然都不會彎頭向下,多頭格局不變,短線指數下殺原因在台指期的壓低結算,而過去曾說過,外資的成本一旦跌破,在過去10大特定法人偏多操作的情況下,停損壓力必定相對較大,整體來說,外資在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仍然是獲利,雖然期貨輸,但是壓在選擇權超過23萬口以上的Buy Put卻能讓外資在整體操作上維持獲利,當然大家一定會有疑問:那外資的現貨不就被套了嗎?簡單來說,目前台股籌碼換手到散戶手中的現象並不像美股那樣明顯,所以整體來說台股籌碼面並沒有明顯換手到散戶的狀況,外資也不可能讓自己一直被套,未來的反彈行情是可以期待的,只是在反彈的過程中,9800點的頸線位置能否站上,站上則短線假突破型態被化解,破線翻將再次挑戰高點,反之,台股則弱勢整理。

筆者認為在股市是反應未來的前提之下,現在台股的弱勢反應的是在5/15即將公佈的Q1財報中的匯損狀況,同時,本波受創甚深的壽險股也需要時間來恢復元氣,預估台股要再挑戰高點的時程將會向後延,而真正再次起攻的時機點將是5/15季報公佈之後,出現利空不跌之時才是中長線最好的介入時機。至於在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操作上,可先觀望外資轉倉5月之後的態度再決定操作策略。

上一則:台指期轉倉過後─空方勝!偏空操作!(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指期轉倉後面臨關鍵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反彈無量回測季線機會大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外資籌碼鬆動 人氣權值轉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檔倒數計時….滴答...滴答..(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576.74 -3,161.98 -4.81%
以太幣ETH 3067.35 -89.59 -2.84%
瑞波幣XRP 0.485221 -0.02 -3.78%
比特幣現金BCH 473.74 -54.16 -10.26%
萊特幣LTC 78.24 -1.67 -2.10%
卡達幣ADA 0.452625 -0.02 -3.47%
波場幣TRX 0.110043 0.00 -2.26%
恆星幣XLM 0.106422 0.00 -3.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