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產業趨勢 選對個股才是嬴家(2017-04-25 14:33:48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的強勢反彈化解了頸線的壓力,讓電子、金融都向上反彈,其中以科技類股反彈幅度較為強勁,尤其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反彈之後又站上了月線之上,維持多頭格局不變,與過去回測季線之後就出現反彈的慣性一樣,只是必須要留意的是,這次的反彈又急又快且都是來自於消息面的影響,如:法國總統由親歐的馬克宏嬴面大、川普誓言讓美國企業稅降至15%以下等,從技術面的角度來說,若是反彈是從消息面來的,必須要在反彈之後觀察1-2天,確認頸線站穩才能放心,否則一旦接下來幾天又把指數跌回來,反而會比之前的盤勢更弱。

台股今天受到激勵,電子、金融雙雙大漲,尤其是金融族群,從指數來看上漲超過1%,帶動今天台股漲點超過50點以上,與過去所提一樣,只要金融能夠強勢反彈,則大盤漲點與成交量都會雙雙擴大,不過,千萬不要因為一天大漲就認為台股會一路再次挑戰萬點,筆者認為9800點的頸線沒那麼容易越過,因此,大盤勢必要在9600-9800之間來回震盪化解前波從高點以來的下殺力道,以現在成交量萎縮的狀況來看,要過頸線不容易,目前還是維持先前看法不變,指數不是重點,產業、族群以及個股才是第二季選股的王道,我們仍然持續看好被動元件以及MOSFET產業,只是在操作的時候必須得要留意勿追高,以近期來看MOSFET皆回測月線,只要沒有破線都可以擇機進場,產業趨勢向上都集中在「供給大幅減少,需求增加」造成的報價上漲,帶動個股營運動能大幅成長。

本週摩台指結算過後預估也是短線震盪格局,尤其是外資在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之中並沒有看到積極偏多操作的意圖,所以即使短線站回頸線,在操作策略上仍要小心,期指短線以當沖為主,台指期守9780點,電子守400而金融期守1090點,短線支撐不破偏多操作,選擇權操作上先行退場觀望,目前自營商同樣也沒有方向出現,在盤勢極粘且隱波率不易放大的格局中,不適合選擇權,待摩台結算後再重新觀察方向。

上一則:與其在乎指數 不如挑選好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指期轉倉過後─空方勝!偏空操作!(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新台股、新邏輯、新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配合國際股市 台股進入整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是否已出現阿Q?( 股票投資│翁偉捷)
類股輪動的Tempo您抓到了嗎?(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09.04 -3.71 -0.01%
以太幣ETH 3035.61 -30.42 -0.99%
瑞波幣XRP 0.518228 0.02 3.03%
比特幣現金BCH 483.39 0.08 0.02%
萊特幣LTC 82.53 1.73 2.14%
卡達幣ADA 0.484907 0.03 5.84%
波場幣TRX 0.109490 0.00 0.15%
恆星幣XLM 0.113611 0.00 2.8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