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放兩旁 個股擺中間(2017-04-27 10:22:11 股票投資│翁偉捷)

從美股昨晚的反應來看,顯然川普的稅改方案並沒有引起市場太大的共鳴,要看到美股向上再挑戰高點,還得看美國企業對於第二季的財測狀況,以現在來說,Q2普遍都是偏向保守為主,另外,根據外資針對川普的稅改能推升企業獲利的影響,只要税率下降1%,企業EPS就能多1元,若是反應在S&P500指數來說,大約會推升指數到2400點附近,把結果對照現在S&P指數是相當接近的,也就是說,美股早就已經在反應稅改過後的行情了,因此,未來如果真的川普稅改真的過關,一句話形容美股:利多出盡!

美股修正勢必會影響外資在台股的操作,這也是為什麼外資一手多現貨,一手避險的原因,台股之所沒有能與美股同步反應的原因在於籌碼!籌碼又分為新台幣匯率以及外資買超影響,先看新台幣近二天又開始出現強升值走勢,外資也同時在台股買超百億元以上,若是按照外資買1億,台股漲一點的慣性來推,台股早在萬點之上,為何沒有出現這個狀況呢?簡單來說,之前高檔區的套牢反壓還沒有消化完,加上月線扣抵值正在從高檔向下扣抵,從技術面的角度來說,沒有成交量的奧援很難向上挑戰高點,至少得再等二週左右,讓月線扣抵值回到較低位置後,多頭才有機會向上攻擊,同時,以結構面來觀察,金融仍是台股要攻擊的重要關鍵族群,之前金融跌幅過重,短線形成的頭部型態較大、時間較久,因此要比大盤需要更多時間克服,這就是為何會說第二季指數空間不大的原因,但在5/15過後,Q1財報利空確認,也開始進入蘋果密集拉貨時間點,預估屆時才有機會看到指數有明顯的行情。

在操作策略上,留意今日盤面中的強勢族群,蘋概股明顯已經開始領先大盤輪動輪漲,包括:美律續強、GIS以及TPK等都是領先指標,其它如網通族群在正文創高的帶動之下也有不錯表現,總結來說,台股人氣並未因為指數不漲而失去信心,只是在選股時留意強恆強加上有業績跟籌碼集中就會有機會表現,期指則是短線先偏空操作,選擇權建議可以利用買權的買月賣週策略因應。

上一則:縮表對股市沒影響?上證就是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或將迎來關鍵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股真能成為台股的後盾?!(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37.27 1,281.93 1.85%
以太幣ETH 3569.02 68.90 1.97%
瑞波幣XRP 0.628129 0.02 2.64%
比特幣現金BCH 571.14 31.35 5.81%
萊特幣LTC 93.73 0.05 0.06%
卡達幣ADA 0.649182 0.00 0.11%
波場幣TRX 0.120285 0.00 0.67%
恆星幣XLM 0.138097 0.00 3.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