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行情有備而來?!(2017-05-11 17:12:25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仍然小漲小跌,但是值得留意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再次出大漲2%以上的走勢,主要原因在於NVIDIA的財報大好,股價上漲14%帶動費半指數上漲,同時可以留意到台積電ADR在昨晚的美股當中並沒有被費半指數帶動上漲,答案就是台積電4月營收竟月減37%,低於市場預!相信每個人看到這則新聞一定認為台股今天完蛋了!但是請讀者平心靜氣回想一下台積電Q1法說會時說了什麼?他們說Q2的營運展望將會出現季減9%,如果對照4月營收的情況,您還會很意外嗎?人家早就告訴你了!

因此今天台積電股價反而出現逆勢大漲,帶動台股再次挑戰萬點,並創下17年以來的新高,指數來到10018點超過2015年的高點,而今天盤中挑戰萬點的氛圍比前天來得好很多,至少漲跌家數沒有出現明顯差距,金融股似乎開始漸漸同心同向的力爭上游,從今天收盤站上萬點大關的決心來看,這次台股在萬點以上停留的時間應該會比上次長,筆者曾經提醒過:多頭格局不要預設高點!只要留意支撐點位即可。若要以心理面或是籌碼面來觀察,盤面上有許多分析師只要到萬點就開始喊跌,這是非常主觀的,因為根據過去台股的歷史經驗,萬點就是魔咒,如果是這樣,那大家都不用學技術分析,憑感覺就好,只要大家都對萬點有所忌憚,高點就還沒有來臨,籌碼面再提醒大家一次,從對稱理論來看,只要沒看到日均量1300-1500億以上都不能說是頭部現象,台股V轉?很難出現!所以只要現在台股仍然在多頭格局之中,就應該多方操作!利用策略降低自己的風險即可!

現在的操作策略仍然放在調整手中持股為主,尤其是個股出現K線空方吞噬或是帶量破線還加上法人賣超的訊號,這些就是讀者們應該優先調整的標的,另外,具備什麼條件的個股可以有機會再有表現?1.月營收連續3個月出現年成長;2.均線多頭排列。這些個股同3時具備基本面、技術面條件才是未來能夠留意的口袋名單。而在衍生性金融商品則是先退場觀望,留意外資近期籌碼調整狀況再來擬定策略應對即可。

上一則:站上萬點了!然後呢?(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結構失衡持續 萬點「喬頓慢爹」!(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積電籌碼透露的玄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Q1營收強勢股領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多方表態!電子股主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弱勢整理 明天漲跌關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79.79 -2,758.93 -4.20%
以太幣ETH 3077.55 -79.39 -2.51%
瑞波幣XRP 0.489192 -0.02 -2.99%
比特幣現金BCH 474.90 -53.00 -10.04%
萊特幣LTC 76.25 -3.66 -4.59%
卡達幣ADA 0.453480 -0.02 -3.29%
波場幣TRX 0.110145 0.00 -2.17%
恆星幣XLM 0.105069 -0.01 -5.1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