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萬點了!然後呢?(2017-05-15 15:44:5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全球目前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利空因素,不過,這是以主觀的認定來否認客觀的事實,其實今年全球已經不再面臨「黑天鵝」的陰影,今年全球將面臨的是「灰犀牛」的存在,簡單來說,全球現在都相信FED說他們要讓金融市場對於資金緊縮無感,而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就在於FED把過去「不可預期」的利率政策修正成為「可預期」,FED的理論是只要讓市場有充份的時間能夠消化政策,就能把金融市場對於資金緊縮的衝擊減到最小,基本上理論看起來有道理,但是現在全球在過去大規模QE的推波助瀾之下,價格普遍是超估,當資金開始真的緊縮時,價格將會開始趨近真正價值,至少會像上個月上證指數一樣先來個價格修正,之後反應真實價值的行情才會出現,上證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今年其實對筆者來說,最大的利空就是FED開始進行縮表,其它的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股票市場要能夠持續上漲,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資金」!所以當FED開始把資金收回時,全球市場勢必面臨一場資金真空的修正危機,當然指數就會跟著修正,只是從現在全球金融市場的技術面來觀察,都還是在多頭格局之中,並未明顯見到轉弱的現象,其中包括台股也是如此,所以即便台股已經來到萬點,也不用預設高點,這些都是利用主觀的認定來忽略客觀事實,常說要「順勢而為」,現在的「勢」都還沒有出現改變,當然就順著做唄!

從台股的籌碼面來觀察,上了萬點,成交量都還能維持在900-1000億附近,另外,也可以看到融資明顯地再次退場,外資持續買超台股現貨,種種線索都在傳遞一件事─籌碼在大戶手上,別忘記股市有句名言:籌碼在大戶的手上,再大的利空不會跌!現在台股正處於這樣的盤勢之中,下個簡單的結論:台股是多頭、是多頭、是多頭!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在個股的選擇上,個股集中在強勢表態的業績股當中,這些族群包括:蘋概股、鴻家軍、被動元件、MOSFET以及車用電子相關族群都是可以留意的口袋族群!只是在操作策略上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是短打還是中長線,這些在進場時機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同時在標的的選擇上也會有所不同,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分清楚自己的操作屬性是什麼才能夠擬定正確操作策略!

上一則:萬點未來可能是常態?!(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萬點行情有備而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萬點未來可能是常態?!( 股票投資│翁偉捷)
我沒開玩笑吧!金融真的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164.23 887.54 1.45%
以太幣ETH 3001.79 17.06 0.57%
瑞波幣XRP 0.487434 -0.01 -1.50%
比特幣現金BCH 474.40 10.79 2.33%
萊特幣LTC 80.18 0.01 0.02%
卡達幣ADA 0.451375 0.01 1.59%
波場幣TRX 0.107899 0.00 -1.67%
恆星幣XLM 0.110325 0.00 2.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