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 台股「食」在猴塞雷!(2017-05-24 16:21:27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近期漲勢趨緩,其主要原因在於美元指數轉弱,美元指數在跌破下降趨勢線以及年線之後正式走入空頭格局,而影響美元指數轉弱主要有三點:1.歐元轉強。2.英鎊轉強。3.FED升息腳步放緩。歐元近期的走強主要反應的理由是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歐元太便宜,另一個則是在ECB總裁的人選上,市場預估德拉吉之後將由德國的魏克曼接任,如此一來可以預期未來ECB的貨幣政策將轉為鷹派,還有一個客觀事實是,目前ECB面臨無債可買的冏境,因此QE可能被迫提前結束,這都是歐元近期走強的主要因素。

歐元走強,相對的美元就走弱,當美元走弱,除了美股將受到壓抑之外,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商品報價再次走強,其中除了原油之外,值得關注的將是黃小玉的報價走勢,過去統計,黃小玉的報價在Q2下旬到Q3上旬容易上漲,加上近期全球天氣異常,造成農產品生產也出現異常,簡單的下個結論:供給減少,需求增加,當然價格就要向上漲,不只是國際農產品報價上漲,連肉品報價也都出現上漲,當然國內與肉品相關的公司就是卜蜂、大成,今天股價雙雙創下波段高點,接下來在相關營運表現持續成長的帶動之下,後勢表現值得關注。

台股今天仍然維持在量縮的格局當中,市場上對於台股的量價背離顯得很擔心,不過,卻不需要過度擔心,因為到目前為止控盤者對於台股的掌握度相當高,外資無論是在期、現貨都沒有明顯出現偏空的操作現象,融資也持續在減少,均線仍然維持在多頭排列格局,多頭格局看好支撐就好,不要過度擔心要漲到哪裡,選擇質優標的,擬定好操作策略就可以進場操作,以籌碼集中為依歸,基本上不會太難操作,近期焦點留意投信前10大買超標的即可。

上一則: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萬點未來可能是常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利多逃頂 利空打底!(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29.01 -2,178.26 -3.28%
以太幣ETH 3158.70 -61.21 -1.90%
瑞波幣XRP 0.527824 -0.02 -3.18%
比特幣現金BCH 481.68 -23.76 -4.70%
萊特幣LTC 83.73 -1.38 -1.62%
卡達幣ADA 0.477619 -0.02 -4.51%
波場幣TRX 0.114026 0.00 0.66%
恆星幣XLM 0.114239 0.00 -2.7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