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2017-05-25 15:17:38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針對美元指數近期重挫的理由稍做說明,也提醒大家美元指數重挫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基本上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在美元下跌的情況下,都會出現上漲的走勢,不過,其中以大宗物資相關的個股卜蜂、大成最為看好,今天仍然是盤面的焦點,其它盤面焦點族群有鴻家軍、MicroLED族群以及遊戲股,除了這些題材股之外,近期盤面上仍然維持強勢的個股有:鼎元、義隆、良維、宇瞻、中租-KY以及漢唐等都是有基本面以及籌碼集中優勢的個股,在多頭格局輪漲輪動的情況下,有籌碼優勢的個股通常都會是盤面熱門焦點。

今天台股成交量終於放大了些,有近950億的水準,在指數上攻萬點的過程中並沒有出現失控的現象,新台幣的升值則扮演了強攻萬點以上的最強推力,筆者認為這次新台幣的升值並不會像Q1一樣瘋狂,因此Q2台股對於新台幣匯損的壓力就減少許多,對於電子股未來營運成長的預期就會反應在股價上,從結構來看,電子股仍然是大盤的萬點功臣,只要匯率不再強升值、產業前景展望良好,基本上從指數來看,只要電子股能持續創高,代表OTC的中小型股能夠維繫住市場人氣,在輪動輪漲的架構中,這波台股萬點行情將會比2015年的快閃萬點行情氣長許多。

在操作策略上,外資無論在期、現貨都是偏多操作,而從選擇權市場的角度來觀察,隱波率偏低,顯見未來台股在指數表現上應該會有大波動,現在就籌碼面來說以多方表態為最有可能,再者,下週二要摩台指要進行結算,預估將可能會拉高結算,所以可以利用買權的多頭價差來參與摩台指拉高結算行情。至於在個股操作上,可以留意法人籌碼集中並且搭配著技術面多頭排列個股當成口袋名單,利用量縮價穩在整理的時候介入,加上擬定好出場策略,紀律操作才是萬點行情能夠取勝的關鍵!

上一則:MSCI調節 台股回測支撐(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元跌 台股「食」在猴塞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升息在即!台股危機四伏!?(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反彈無量回測季線機會大增(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量縮價穩?V.S 量價背離?(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退潮,台股能投資什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881.19 1,425.85 2.05%
以太幣ETH 3573.04 72.92 2.08%
瑞波幣XRP 0.628581 0.02 2.72%
比特幣現金BCH 578.74 38.95 7.22%
萊特幣LTC 94.41 0.73 0.78%
卡達幣ADA 0.648665 0.00 0.03%
波場幣TRX 0.120266 0.00 0.65%
恆星幣XLM 0.137928 0.00 3.1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