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強勢過高!主流還是主流!(2017-06-02 16:21:29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日受到美股上激勵,早盤增量向上跳空再創新高,就成交量來看,今天量增價揚向上攻高,然而卻沒有看到成交量暴增,顯示量價仍未失控,控盤者對於指數的掌握度相當高,配合上今年台灣GDP成長率全年度上修到2%,控盤者做多企圖心昭然若揭,並且也巧妙地透過央行對市場釋出壽險匯損曝險嚴重的消息,讓台股能適度地降溫,以現在新台幣的匯率來說,第二季肯定不會像Q1一樣匯損嚴重,甚至在國際債券價格反彈的過程中,會有利益回沖的情況,可以說上市櫃企業Q2財報將會反應企業真實營運狀況。

從國際匯率市場來看,近期美元指數走弱所帶動的是各國貨幣的走強,其中以人民幣、歐元等為最主要影響貨幣,尤其是人民幣近期的大幅度升值讓原物料市場出現崩跌的反應,同時也讓市場出現瘋搶人民幣的情況,這樣的情況連動到債券市場,就可以明顯看到債券價格反彈,以現在人民幣的K線型態來看,空頭走勢是已經確定的,以匯率來看就是未來人民幣升值將是趨勢,所以除了上述所提到Q2金融股,尤其是壽險股將會有長期投資增值可以認列回沖利益之外,隨著人民幣的走升,中概股也將可能受惠,因此可以多加留意近期中概股的走勢。

近期雖然看起來強勢股「好像」低檔、低價股之中,不過,若是以波段走勢來看,可以明顯發現,強勢主流產業在整理過後,又開始轉強,如:MOSFET、被動元件、DRAM、NAND FLASH等,另外,六月份是投信做績效的高峰期,因此本月份若要操作短線,建議可以朝投信買超股方向著手,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期貨可以利用盤後交易的變化領先佈局,而選擇權則是因為隱波率偏低且籌碼仍然中性偏多,逢拉回都可以利用Buy Call或是買權多頭價差來應對緩步盤堅的多頭走勢。

上一則:金融股價將會暴力補漲!(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MSCI調節 台股回測支撐(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先求不傷身再求療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反彈無量回測季線機會大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國慶行情軋爆空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漲多回檔 盤頭未成!(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70.26 657.51 1.04%
以太幣ETH 3094.37 28.34 0.92%
瑞波幣XRP 0.505541 0.00 0.51%
比特幣現金BCH 486.14 2.83 0.59%
萊特幣LTC 81.31 0.51 0.63%
卡達幣ADA 0.472037 0.01 3.03%
波場幣TRX 0.110422 0.00 1.00%
恆星幣XLM 0.112338 0.00 1.6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