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反彈,台股短線測月線!(2017-07-03 16:34:26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受到美國科技類股強彈帶動,今天早盤強勢挑戰回補昨天所留下的空方缺口,其中要留意的指標股就是台積電、台塑化,尤其是台塑化昨天的除息行情非常的不順利,一除息馬上就貼息嚴重,主要是受到油價的影響,另外,台積電也是貼息,今天雖然沒有補缺口、站上月線,但至少短線不再破低點,算是個好現象,只是今天午盤過後竟然出現一波殺尾盤的走勢,而且是在國際股市並未傳出利空的環境下,所以短線上回測月線支撐的機會還是很高。

台股會不會就此見高,反轉崩盤?與其關心台股會不會崩盤,不如留意新台幣匯率,資金是推升台股上萬點的關鍵,其中又以外資為最主要的推手,因此,外資會非常留意新台幣的匯率走勢,只要未來新台幣沒有出現快速重貶,就不會有資金快速撤出台股的疑慮,同時,外資在現貨並未出現明顯的調節,反而還買超台股,也可以證明短線上不用擔心資金出走,既然沒有資金出走的疑慮,台股在回測支撐之後,只要沒有突發性重大利空,基本上創高行情還是可以期待,而台股能否再創高,可以留意本波帶動台股上漲的金融股以及鴻海的後續表現。

短線上可以看到盤面資金聚焦重點在低價、低基期的個股,如:聯電、友達以及彩晶等,短線雖是落後補漲,但漲勢卻相當驚人,在操作要留意的是這些個股都是滾量上漲,只要出現量縮,就得小心漲勢已經結束,是要獲利了結的時候了,最近指數震盪較大,可以利用期指進行操作,或是可以利用選擇權的策略來因應短線大盤回檔的走勢,不過,還是得切記,這是極短線的操作並非中長線,因此只要走勢反轉都得立刻閃人,紀律操作才是台股萬點新常態中的重要心法!

上一則:傳產股風雲再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的調整 挑戰投資主軸翻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反彈無量回測季線機會大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萬點行情有備而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川普關稅壁壘 意在還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299.62 4,022.93 6.57%
以太幣ETH 3111.93 127.20 4.26%
瑞波幣XRP 0.501554 0.01 1.36%
比特幣現金BCH 478.48 14.87 3.21%
萊特幣LTC 81.19 1.02 1.28%
卡達幣ADA 0.468518 0.02 5.45%
波場幣TRX 0.109256 0.00 -0.44%
恆星幣XLM 0.112090 0.00 4.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