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輪動的Tempo您抓到了嗎?(2017-07-20 16:44:48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企業到昨晚為止,在公佈財報的公司之中,有超過70%以上營收、獲利表現都優於市場預期,推升美股指數再創高點,同時也可以發現FED緩升息的言論在市場中持續發酵,讓美元指數維持在弱勢,這樣的現象將可以讓新台幣匯率維持在一個穩定區間,有利資金持續投資台股,因此,只要未來新台幣匯率不出現大幅度貶值,台股資金動能無虞,另外,可以同時留意近期支撐台股的重要族群─電子權值股!

鴻海今天在盤中填息補缺口,並且均線仍然維持多頭排列,籌碼面也看到外資轉賣為買的現象,是權值股中表現較為強勢的個股,而台積電則是維持橫盤區間,大立光今天也在過高之後休息,在電子權值股一好二壞的表現下,短線指數表現空間有限,未來操作重心以在盤面中有業績、有人氣的產業族群為主,尤其是今年以來電子股的關鍵零組件裡吹起一股缺貨漲價潮,包括:被動元件、MOSFET、MCU、DRAM、NAND/NOR FLASH等,之前看到Q1的矽晶圓、NAND FLASH、記憶體模組等,一直到Q2的被動元件、MOSFET、DRAM,再到Q3的MCU、MOSFET,似乎一直都在輪動輪漲,這就是多頭產業的特色,當然其它的產業如:金融、航運、食品、塑化以及鋼鐵等都是中長線價有行情的產業,只是表現節奏各不相同,需要長期留意其變化表現!

今天在MOSFET族群中可以值得留意的是茂達,除了轉投資大中所帶來的獲利貢獻之外,本業在今年Q2的營收也交出年成長20%的好成績,預估今年Q2的獲利有機會倍數成長,近日投信持續買超,可見法人已經開始進場卡位Q2財報公佈的行情,可以多留意未來的股價表現!

上一則:摩台強勢高檔結算,之後….?(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已達漲幅滿足,短線小心拉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到底是誰壞了多頭一鍋粥?( 股票投資│翁偉捷)
川普亞洲行 台、日、韓跳水( 股票投資│翁偉捷)
成交量放大是好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801.18 -625.03 -0.99%
以太幣ETH 3059.50 -42.10 -1.36%
瑞波幣XRP 0.492478 -0.01 -1.06%
比特幣現金BCH 483.71 -24.21 -4.77%
萊特幣LTC 79.27 1.20 1.53%
卡達幣ADA 0.454086 -0.01 -1.46%
波場幣TRX 0.111210 0.00 -0.29%
恆星幣XLM 0.108823 0.00 1.1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