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多空緊繫匯率(2017-08-15 16:53:55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美股市在昨天出現強勢反彈,跟美國、朝鮮之間的衝突減緩有關,美股當中科技類似乎又開始出現回溫買盤,包括費半指數、那斯達克指數都出現向上反彈的力道,技術面又重新站回到季線之上,多頭格局沒有改變,若是從美元指數的角度觀察,短線上遇到月線的下彎反壓,因此美元指數的反彈是需要時間蘊釀的,預估在9月FOMC利率決策會議之後會開始出現明顯轉變,在此之前弱勢美元所營造的貨幣寬鬆環境將有利美股維持強勢。

美國電子股只要能維持強勢,對於台股來說就是個好消息,從台股的技術面來看,目前頸線10283點是一定要守,一旦失守,短線台股小頭部成形,則跌幅滿足將會回測萬點大關,因此指數的季線保衛戰將是非常重要的技術面關鍵,另外,明日台指期結算過後,外資的淨多單水位能否維持在過去平均水準5萬口以上也是重要的觀察指標,再者,新台幣匯率的變化也是外資會不會再匯入新資金的指標,從6月開始,新台幣匯率與美元指數脫鈎,讓外資停止對台股匯入新資金,僅就現有部位進行微調,若是新台幣未來方向確定趨貶,則外資調節台股轉現金的可能性將大增!

預估未來美元指數轉強,將帶動傳產、金融相關個股開始上漲,現在過度追高科技股可能會有被「電」到的可能,尤其是過度追逐蘋果PCB相關個股,將可能在未來面臨較大的風險,近期傳出蘋果為確保PCB產能無虞,重金包下主要供應鏈的產能,預防非蘋手機訂單影響蘋果新手機出貨,這讓筆者想到3年多前的藍寶石基板廠商─極特先進,當時就是因為被蘋果包產能,結果因為生產難度太高,供貨不及,就GG了,現在同樣的戲碼再來一次,即便這次不會像極特先進一般那麼慘烈,也要提防一下,丟出這麼大的利多,是要做什麼?(萬般拉抬只為出的概念?)

下一則:朝鮮、美國口水戰,全球股市被淹沒!(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的調整 挑戰投資主軸翻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外熱內冷 台股強勢有道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72.34 595.44 0.93%
以太幣ETH 3181.87 42.06 1.34%
瑞波幣XRP 0.531598 0.00 0.80%
比特幣現金BCH 479.29 0.27 0.06%
萊特幣LTC 84.13 0.97 1.16%
卡達幣ADA 0.473555 0.00 -0.29%
波場幣TRX 0.117037 0.00 3.37%
恆星幣XLM 0.114421 0.00 -0.0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