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股啵亮!台股順勢突圍!(2017-08-23 16:45:06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美股市昨天出現強勢反彈,從美國股市四大指數的位置來觀察,短線上都已經站回到8/10低點之上,之所以美股能出現強勁地反彈主要就是因為傳出稅改有望持續推行,又是一則關於政策相關的消息在影響美股走勢,回歸到金融市場又如何看呢?當然是因為美元指數維持在橫盤整理區間,有利於美股的反彈,同樣地,我們也必須再多給美股二天的時間消化利多的影響,如果這個利多真的能讓美股再次轉強,則短線上將看到美股再創高或是回到高點附近,反之,美股則持續破低,其中費半指數能否再次領先創高是關鍵。

台股今天再次帶量向上挑戰月線反壓,雖然尾盤稍微遇到了點亂流,但最後還是能夠同時收在月線跟8/10長黑K棒的1/2以上,再加上今天的成交量已經又來到1150億以上,從量先價行以及破頸線後再站上頸線的破線翻來看,過前高的機率又再次大幅度增加,同時再觀察電子權值股的大立光、台積電都已經領先台股站回到「美朝口水戰」的起跌點,似乎也在預告台股即將過高,今天盤面的焦點族群還是在光學元件族群,指標股還是揚明光、亞光以及玉晶光,但這股強勢效應早已經又再度擴散到同族群的其它個股,包括:華晶科、新鉅科、先進光、今國光、佳凌、光燿科等,從目前盤面由內資主導的現象來看,人氣並沒有因為先前的政治事件而有所影響,再從外資近期的期貨動態追蹤,從口水戰、台指期結算過後,外資的期貨淨多單從3萬口回到4.1萬口,可見外資在國際股市動盪的時候也是低檔佈局,反彈之後目前期貨站在有成本優勢的一方,後續只要代表內資的光學元件族群能持續強勢,外資沒有大幅度(50億以上的賣超)、連續性地調節台股,那台股仍然偏多看待。

至於在選股邏輯上,電子股以有業績、法人買超籌碼集中的個股為主,現在電子股趨勢是強者恆強,資金聚集效應極明顯,因此多留意法人買超的個股就是王道,傳產族群中仍然以缺貨漲價、人民幣升值概念以及谷底翻揚為主軸,如:造紙的榮成、寶隆、正隆;鋼鐵的華新、彰源、大成鋼;航運的長榮、裕民以及華航;升值概念的中租、潤泰全、聯強等都是中長線可以留意的標的。

上一則:正規軍重回主流!業績成長是王道!(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又回到起漲原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驀然回首 A股就在低檔起漲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利多出盡?VS.利空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99.46 -2,007.81 -3.02%
以太幣ETH 3152.13 -67.78 -2.11%
瑞波幣XRP 0.527355 -0.02 -3.27%
比特幣現金BCH 477.92 -27.52 -5.44%
萊特幣LTC 83.46 -1.65 -1.94%
卡達幣ADA 0.474115 -0.03 -5.21%
波場幣TRX 0.114042 0.00 0.68%
恆星幣XLM 0.113851 0.00 -3.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