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進行轉換!正規軍即將再起!(2017-08-31 16:34:40 股票投資│翁偉捷)

經過短線的政治事件之後,各主要股市開始恢復正常,歐股雖有反彈,但卻要再持續觀察能否站上8/29所留下的空方缺口,美股昨天也開始如預期般地向前波高點靠攏,其中最值得留意的就是費半指數的表現,已經突破了6/9跟7/27高點所連結的下降壓力線,只要接下來可以站穩在下降壓力線之上,並且能越過7/27高點,則按照三角收斂型態突破後的漲幅滿足估算,下個滿足點將來到1245.24點,也就是先前筆者提到,美股要漲的必要條件就是資金寬鬆的環境,弱勢美元就是指標。

既然美股都有機會強勢,那台股又怎麼會轉弱呢?再從蘋果股價在全球股市大震盪的時候創下波段新高,就可以明白地知道其實股市的漲跌根本就與世界上發生的政治事件無關,單純只是因為匯率的波動所帶來的影響,只是短線的突發政治利空事件擴大了股市指數的漲跌罷了,回到台股,看看近期外資在台股的期貨淨多單口數又回到了5萬口以上,現貨也是買大過賣,實質上外資在台股的動作僅有微調,而外資會不會再有新資金匯入台股,那得看匯率的變化,只要新台幣匯率能朝升值的趨勢進行,再看到外資把資金匯入台股的情況並不難,一旦新台幣再出現升值,那麼30元大關勢必被升破,則台股創歷史的時刻就會來臨,從比較中性的角度來看台股,再說一次:Nothing’s Impossible!

從近期的結構來看傳產股真的比較強,航運、造紙、塑化以及鋼鐵等都是過去大盤在整理格局中的指標,電子股除了蘋概股之外,現在的缺貨漲價題材似乎有熄火的現象,以NOR FLASH為主的旺宏、華邦電、晶豪科等都出現轉弱的現象,市場追捧過頭、過熱,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忽略了中國在NOR FLASH的發展進度,目前看起來中國NOR產業發展速度在中國政府全力支援之下,將會影響到國內相關廠商,這個「真相」不能被忽略!欲知詳情請加LINE:@ozo5468n操作上留意漲多追價風險,包括電池相關、光學元件相關都出現較明顯回檔,短線風險升溫!小心!小心!再小心!(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光學指標領漲,台股強勢創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先瞄準,後開槍;看清趨勢所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大盤又過高!然後咧?(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轉倉後面臨關鍵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會不會衝2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88.84 -2,118.43 -3.19%
以太幣ETH 3144.86 -75.05 -2.33%
瑞波幣XRP 0.526091 -0.02 -3.50%
比特幣現金BCH 479.34 -26.10 -5.16%
萊特幣LTC 83.62 -1.49 -1.75%
卡達幣ADA 0.474807 -0.03 -5.08%
波場幣TRX 0.114042 0.00 0.68%
恆星幣XLM 0.113818 0.00 -3.0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