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指標領漲,台股強勢創高!(2017-09-01 17:23:52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果然如筆者所預期:歐元區續弱、美股持續反彈向高點靠近,這個關鍵就在同樣是貨幤寬鬆卻讓歐元、美元形成完全不同的走勢,歐元升值強勢反應的是未來德拉吉可能結束QE的結果;美元弱勢反應的則是葉倫傾向緩升息的看法,而弱勢美元是利好美股,因此後續可以留意費半一旦過6/9高點,則漲幅滿足指日可待,當然美股強,台股也不會弱到哪去,尤其是短線上新台幣匯率又開始出現升值的趨勢,本波新台幣匯率將有機會再挑戰升破30的前波低點,詳情可加入@ozo5468n就可看到新台幣匯率預估。升值走勢若是再次確定,則外資將可能再次大買台股推升指數再次走出千點行情也猶未可知!

台股上週收月線連九紅,是台股史上唯二的紀錄,對照鄰近國家韓國、日本的股市表現可謂相對強勢,即便受到金正恩發射飛彈的影響,也都能夠再次創下波段高點,先前筆者即提到全球央行年會所釋出的風向球將會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的短線方向,並點出若資金維持現狀則歐元區弱、美股強,如今一看真是如此,而且在這次短線的政治事件影響中,美股有二個重點值得留意:1.蘋果股價再創下波段高點。2.費半指數突破6/9跟7/27所連成的下降壓力線。這兩個關鍵將持續在短線行情中影響台股,尤其是國內蘋果供應鏈以及半導體產業,費半既已突破收斂型態,則漲幅滿足看1247點,如果費半向上靠攏其滿足點,將會推升國內電子產業再次向上,當然指數再創高也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這都還需要小心求證,守住支撐不破才能有機會看到費半創高,

台股選股方向仍然可以留意主攻的電子二線族群,包括:18:9窄邊框概念股的易華電、凌巨等;物聯網相關概念股的愛普、磐儀以及晶心科;以及以3D感測、蘋概訂單為主的光學概念股,如:玉晶光、新鉅科、亞光、先進光等都是可持續留意的產業,傳產仍可搭配造紙的榮成、寶隆以及正隆;塑化的華夏、聯成以及國喬等以及不鏽鋼的華新、大成鋼以及彰源等,甚至金融股可以留意證券類股的福邦證,後續都仍然還有表現空間可期,提醒讀者仍然要嚴設停損才能在有限的風限中賺取獲利。(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又….「搗」彈了!趨勢重於指數!(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結構進行轉換!正規軍即將再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貿易大戰休兵!台股利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驀然回首 A股就在低檔起漲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檔倒數計時….滴答...滴答..(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78.27 1,022.93 1.47%
以太幣ETH 3574.05 73.93 2.11%
瑞波幣XRP 0.618412 0.01 1.05%
比特幣現金BCH 575.41 35.62 6.60%
萊特幣LTC 93.60 -0.08 -0.08%
卡達幣ADA 0.639359 -0.01 -1.41%
波場幣TRX 0.119627 0.00 0.12%
恆星幣XLM 0.139561 0.01 4.3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