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資無謂美股跌,漲勢如燎原之火(2017-09-06 16:30:16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晚美股重挫,把整個反彈的氣勢又給壓熄,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是北韓的影響,從昨天國際股市的表現大概就能看得出來,朝鮮的影響早就已經被金融市場充份消化,美股之所以會大跌,原因在於接下來美國即將面臨稅改跟債務上限的議題,由於先前川普曾經放話提到如果國會不支持調高債務上限就直接讓政府關門,然而在德州經歷了颶風重創之後,一般預料債務上限問題應該不容易卡關,只是在還沒有塵埃落定之前,市場充滿揣測,接下來即將面臨歐洲央行的利率決策,金融市場觀望氣氛濃,因此短線上波動可能較為激烈。

今天台股受到美股重挫拖累,指數向下回檔修正,然而筆者先前就已經先提醒過大家,指數不可能就此平步青雲、一帆風順地就向上一路大漲,若要說為何指數短線會拉回,可以留意台指期5分鐘K線中在9/4留下了個空方小缺口,經過昨天一整天都沒有回補,因此向下回檔修正的走勢是正常,而從60分K線來看這兩天也出現個小頭部型態,但下檔在月線上揚的趨勢中,預估月線是有支撐的,再者,從結構來看,電子權值股並沒有出現明顯回檔的現象,反而是金融股受到昨晚美股主跌金融影響,也是今天拖累台股的主因,至於在內資人氣代表兩大族群:電池模組、光學元件都有個股能夠強勢表態,包括電池模組的美琪瑪、康普;光學元件的新鉅科、今國光以及佳凌等表現都相對大盤強勢許多,尤其是新鉅科在丘鈦科技入股之後打開中國大陸市場,未來營收成長值得期待!股價到底上看多少?請洽(02)85026666偉捷免費講座告訴你,而太陽能類股也在營收出現轉機之餘開始谷底翻揚,包括:綠能、茂迪、益通等,加上矽晶圓的缺貨漲價潮持續推升合晶、中美晶以及環球晶轉強,電子股處處可見內資點火現象!

當然在8月營收密集公佈的現在,營收出現成長的個股當然是市場追逐的焦點,利用大盤回檔的時候來測試個股的強度,若是有表現比大盤強勢的,就是未來的主流類股,再次提醒大家,現在不追高降低持股風險以及資金控管才是最重要的功課,投資是比氣長,不是意氣之爭。(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大盤回檔就放空?你被軋定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多頭訊號─證券股賺錢啦!(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中恐怖的巧合…(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中小型股當家 操作手腳要快(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是否已出現阿Q?(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真能成為台股的後盾?!(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616.14 -2,195.72 -3.44%
以太幣ETH 3008.37 -76.55 -2.48%
瑞波幣XRP 0.494644 0.00 -0.41%
比特幣現金BCH 478.14 -9.27 -1.90%
萊特幣LTC 80.71 0.79 0.99%
卡達幣ADA 0.451698 -0.01 -1.51%
波場幣TRX 0.110084 0.00 -1.56%
恆星幣XLM 0.108585 0.00 -0.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