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回檔就放空?你被軋定了!(2017-09-07 16:16:35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動盪不安,漲跌互見主要原因有二:1.匯率的波動所造成的資金移動。2.美國的內部隱憂(包括稅改以及債務上限)。而國際股市短線的漲跌就會影響到外資在台股的動作,這樣短線整理的格局能否結束得留意歐央今天對QE的看法,是否結束QE或是只有縮減QE以及接下來美國國會開議之後對於債務上限調整的法案是否通過,再到本月下旬的FED利率決策會議,其中值得留意的是FED與歐央對利率看法是否一致?如能有共識則市場反應將會相對穩定,而債務上限因為綁著風災救助,預料不難通過,所以國際市場主要觀望的是在利率政策的結果。

而台股從匯率的角度來看,仍然維持在升值的短線趨勢當中,因此簡單來說有資金持續進入台灣市場中,再從外資現貨的總庫存水位來看並沒有出現明顯的退潮現象,所以對於短線外資賣超的現象只能說因應短線指數波動所微調,並不是在中長線看壞台股的調節,另外,從台股的量價關係來看,只能說是整理格局詳情請加@ozo5468n,並不能一口氣就咬定台股在此就是見高反轉要回跌,至少均線都在多頭排列,且在還沒有看到指數跌破季線站不回加上季線下彎時,要說空都還太早,現在去空台股只能說是摸頭的行為,就算短線回檔猜中也只是運氣,而且很容易被軋空,之前8月初的台股下跌不就是這樣嗎?因此多頭格局回檔順勢減碼因應是OK的,但要放空?還太早了!

筆者還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用主觀意識的認定來判斷大盤後勢會如何,這樣很容易受到短線指數漲跌的影響而失去看清趨勢的機會,免費演講請洽豐銀投顧,目前盤中的強勢股輪動非常快速,今天短線主流太陽能的頂晶科、益通以及綠能強勢擴增到LED相關族群中,包括晶電、榮創、雷笛克等;甚至還可以看到被動元件的大毅、美桀、國巨以及美隆電等都出現強勢大漲走勢,可見得昨天OTC暴量之後是有換手也有出貨的現象,較穩定的族群反而可以留意塑化產業的台塑、國喬以及台達化等,在業績成長的推升之下,股價仍有表現空間。(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配合國際股市 台股進入整理(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內資無謂美股跌,漲勢如燎原之火(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iPhone X背後的X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能越過川普高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17.86 -2,689.41 -4.05%
以太幣ETH 3104.38 -115.53 -3.59%
瑞波幣XRP 0.518305 -0.03 -4.93%
比特幣現金BCH 473.38 -32.06 -6.34%
萊特幣LTC 83.73 -1.38 -1.62%
卡達幣ADA 0.466354 -0.03 -6.77%
波場幣TRX 0.115428 0.00 1.90%
恆星幣XLM 0.112326 -0.01 -4.3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