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際股市 台股進入整理(2017-09-12 12:23:57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近期持續震盪,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元指數的轉弱,美元的轉弱在向市場預告著未來FED在資金緊縮的態度上會比原先預期更緩慢,從目前美元指數的技術來看,幾乎已經可以宣告弱勢美元的時代又再次來臨,而弱勢美元有其形成的背景:1.川普政府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2.石油因颶風侵襲德州造成石油價格反彈向上。3.東北亞政局不穩,黃金避險需求上升。4.歐元、人民幣的升值。這些都是形成弱勢美元的主要原因,弱勢美元也符合川普過去對美元的態度,在FED副主席(鷹派)費雪請辭,以及主席葉倫任期即將到期的情況下,一般市場預期川普將挑選有利自己的FED主席人選,對市場來說美元的未來是偏弱的。

美元指數偏弱,相對於新台幣的匯率就是升值為主,只要看到新台幣升值,資金就會自然地流入到台灣市場中,對於台股行情支撐就有明顯的效果,台股之所能夠走出萬點行點行情,原因就是新台幣的持續走升,從短線新台幣已經升破上回29.935大關來看,中線可望挑戰看到28元關卡,但這只是對於未來行情的規劃詳情請加@ozo5468n,還要靠短線一步步的驗證才行,還是得要提醒大家,新台幣升值雖然可以帶動資金行情,但同時也會讓電子股出現匯損,除非真的可以看到全球有效需求強勢走揚,否則在資金行情的背後,就是當財報公佈時,企業的大幅度匯損所帶來的大地雷的隱憂。

而台股今天暴出1300億的成交量,並且呈現開高走低的現象,基本上也跟之前筆者所提到的走勢沒有太大的差異,而主要今天會開高走低是因為受到蘋果新機即將發表,市場之前都提到蘋果在新機發表後,股價就會利多出盡,將會下跌10%,今天蘋概股就籠罩在這樣的氛圍當中,占台股權值超過4成的蘋概股股價走弱對台股來說當然是有影響,不過,越是只有消息面利空來襲時,就更應該要留意是不是用消息面來測試多頭,當然也得留意回檔時量縮不破支撐的買點,至少從7-8月的營收來看,大部份蘋概股表現都還不錯,如果蘋果新機量產時程會遞延,那麼可預期明年上半年電子將淡季不淡。(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蘋果發表遇亂流,蘋概股GG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大盤回檔就放空?你被軋定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逆轉時代正在來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99.67 2,322.98 3.79%
以太幣ETH 3070.58 85.85 2.88%
瑞波幣XRP 0.502434 0.01 1.53%
比特幣現金BCH 485.95 22.34 4.82%
萊特幣LTC 81.28 1.11 1.39%
卡達幣ADA 0.458686 0.01 3.24%
波場幣TRX 0.109233 0.00 -0.46%
恆星幣XLM 0.110989 0.00 3.1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