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派對持續,策略為獲利關鍵!(2017-09-18 18:15:35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全球股市到目前為止都已經反彈到相對高檔的位置,以歐元區來看,當指數站回季線後,其反彈的強度明顯放緩,從德國、法國股市指數來觀察都是如此,而唯一出現較明顯下跌的市場就在英國,其主要原因在於英國對市場釋出通膨加溫將加快升息腳步,刺激英鎊走揚而讓英國股市重挫1%,一般而言,英國央行的利率決策將有市場風向球的地位,從短線上來看,歐元區雖然偏向利率環境不變,實際上從匯率升值的角度來說,市場對於未來歐元區是較偏向於資金緊縮的。

因此短線上相對於美元指數的這些主要貨幣走強,就壓抑美元指數的上漲,簡單來說,就是歐元的漲讓美元走跌走貶,再從市場的交易結果來看,美元指數的走跌就反應著市場對於本週FED的利率決策預期是相對保守,弱勢的美元就撐住了美股高檔的強勢,上週五的四巫日結算,市場也是以拉高結算為主,其中可留意費半指數持續地向高點挑戰,從先前筆者所預期來說,只要短線上不跌破1120點(支撐上移),漲幅滿足的1247點來的機會就越來越高請加@ozo5468n只要費半指數後續真的能再領先美股創高點,台股強勢表態的機會就相對大增,但是台股同樣在面臨9月台指期結算後的走勢同樣是關鍵,對筆者來說,台股要一波直衝11,000點不是太容易,但如果是直衝向上,建議讀者開始減碼,也就是說,只要台股不要出現突然的噴出大漲,多頭續航力道較長久,反之,則要提高警覺。

至於接下來要如何選股?筆者認為並不是重點,真正能讓讀者獲利的關鍵有三:1.退場機制。2.趨勢。3.不追價。其中最重要的是退場機制,退場機制聽起來複雜,其實解釋起來只有簡單的二個字:理由!沒錯!就是買進的理由!當讀者在買進一檔個股的時候,一定會有所依據,不管是技術面、籌碼面還是消息面,隨時都問自己一個問題是:「買進的理由還存不存在?」如果理由已經不存在,那不管是停利或是停損,都應該果斷地賣出持股,不是無止境的一直抱下去,這樣只從有賺到沒賺,從小套房住到大套房,因此未來在操作上一定要非常注意「退場機制」的設定。(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股GG惹?台積電:Over My Dead Body!(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iPhone X背後的X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能越過川普高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高結算,台股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315.60 -522.08 -0.78%
以太幣ETH 3208.47 6.82 0.21%
瑞波幣XRP 0.553237 0.00 -0.65%
比特幣現金BCH 508.51 -13.72 -2.63%
萊特幣LTC 85.10 -0.37 -0.43%
卡達幣ADA 0.502597 -0.01 -2.76%
波場幣TRX 0.113562 0.00 1.13%
恆星幣XLM 0.116623 0.00 -1.3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