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美元…強勢好?弱勢好?(2017-10-02 16:17:50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指數近期跌深反彈,連動歐元、人民幣以及新台幣出現貶勢,但從K線與均線的關係來觀察,目前只能說是美元指數的跌深反彈,並不能說是美元的中長多行情,而美元未來如果一旦真的再次回到強勢多頭格局,則對美國未來的財政來說將是不利的,這可以從三個方向來觀察:1.龐大的債務。2.出口(美國原料→製造→出口銷售)。3.人民幣的需求。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債務國,過去在低利率的環境當中向全球借了不少錢,最好的賴帳方式就是讓美元弱勢,如此一來,透過美元實際價值的減損來達到賴帳的目的,是過去美國的一貫作風,現在是商人主政,當然更加肯定會持續下去,否則為何川普會一直說美元不用太強呢?

再者,川普主要政見就是要讓美國再次重回製造強國,所以其降稅的目的就是在於促成美國製造,如果美國製造最後會成真,那美國勢必會面臨到出口銷售的問題,倘若美元太過強勢,則出口貿易的競爭條件就非常的弱勢,會傷害到美國企業獲利,反而無法達成其政策目標,最後,人民幣的需求是中長期讓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請加@ozo5468n從人民幣被納入一籃子貨幣、MSCI納入A股、債券通之後,全球無論是各國央行或是投資機構對於人民幣都有長線需求,以人民幣與美元的關係來看,只要人民幣升值則美元就會「被動」貶值,也許讀者們會有個疑問:FED不是要升息嗎?那美元怎麼會貶值?會弱勢呢?其實從2002年到2007年的美元就處於Fed Fund Rate一直調升但美元指數一直走弱的環境,所以筆者想與各位分享的是現在是正常與扭曲並存的金融市場,即使美元指數短線轉強,未來FED要升息,也不代表美元會有大多頭行情。

新台幣短線受到美元反彈影響,出現短線貶值發展,從型態上來觀察,即使有個W底型,目前為止還不算完成,因為還沒有突破頸線30.5元,當然突破之後有機會出現短回貶走勢,若真的走貶,則目標可能會落在年線31元附近,配合央行年底促貶作帳行情,則台股短線上可能在落底之後出現一波挑戰季線反壓的行情。
(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結構調整,主流即將登場!(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當台股破萬回測年線…買?賣?(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外資籌碼鬆動 人氣權值轉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量縮價穩?V.S 量價背離?( 股票投資│翁偉捷)
iPhone X背後的X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34.28 1,957.59 3.19%
以太幣ETH 3057.41 72.68 2.44%
瑞波幣XRP 0.499517 0.00 0.94%
比特幣現金BCH 479.98 16.37 3.53%
萊特幣LTC 80.51 0.34 0.43%
卡達幣ADA 0.451022 0.01 1.51%
波場幣TRX 0.108707 0.00 -0.94%
恆星幣XLM 0.108928 0.00 1.2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