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國慶行情軋爆空頭!(2017-10-05 16:15:49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美股市強勢上漲,創下波段高點,從市場上現在對於FED縮表的反應來看,似乎認為未來的金融市場受到的衝擊將會低於預期,其實從美元指數在縮表後出現弱勢反彈來看,大概可以推知先前FED因為怕縮表時造成金融市場的大震盪所採取的「理性預期」策略應該是有奏效,也就是FED先發表談話引導市場或是美元指數出現方向,當真正執行政策時就不會因為市場沒有預期而出現衝擊,造成金融市場的崩盤!看起來貼心,卻與過去央行的行事作風大不相同,過去是金融市場永遠猜不中央行的利率政策,因此利率政策才會有效果,而如今為了害怕出現風險,先讓政策消化的結果,會不會反而導致市場忽略真正的風險?

台股在中秋節過後持續向高點反彈,又讓市場先前看空的人一陣錯愕,筆者早就已經提醒過,市場所給的交易結果才是正確答案,也反應現在市場控盤者的心態,現在大盤就是在整理格局,不用過度期待會有大行情,台股從過去的統計經驗來看,有8成時間都在整理,只2成的時間會出現大波段行情,所以現在指數漲漲跌跌是正常現象,把觀察大盤的時間拉長,台股仍在多頭,現在只是在整理,整理完會偏多、偏空請加@ozo5468n得看未來在整理過程中的大盤結構而定,目前短線指數沒什麼方向,因此重點在個別產業族群當中,近期強勢的產業包括:矽晶圓的嘉晶、合晶、中美晶等;電動車電池相關的康普、美琪瑪、西勝等;LED的越峰、晶電、宏齊以及泰谷等,甚至於連光學類股的亞光、今國光又再次強勢,這些在大盤整理時能持續強攻的主流產業也跟過去大盤修正時的主流相差無幾,顯見內資作帳行情仍然熱絡,也代表著大盤不用悲觀看待。

9月營收持續公佈中,這才是未來誰能漲得久也漲得凶的底氣,尤其是當9月營收公佈出來之後,Q3營收就大致可以推算出獲利狀況,所以除了觀察9月營收是否呈現年成長之外,也可以順便統計一下連續3個月都年成長的個股有哪些,再加上法人籌碼是否有連續買進挑選未來進場的口袋名單,等到下波大盤又回檔修正時就可以伺機進場!(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費半17年新高,台股強攻高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張忠謀的退休 半導體結構大轉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嚴重失衡 萬點曇花一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結構調整,主流即將登場!(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673.56 -164.12 -0.25%
以太幣ETH 3254.82 53.17 1.66%
瑞波幣XRP 0.550205 -0.01 -1.19%
比特幣現金BCH 506.64 -15.59 -2.99%
萊特幣LTC 87.02 1.55 1.82%
卡達幣ADA 0.501258 -0.02 -3.02%
波場幣TRX 0.113423 0.00 1.01%
恆星幣XLM 0.119456 0.00 1.0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