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半17年新高,台股強攻高點!(2017-10-11 15:29:07 股票投資│翁偉捷)

長假期間歐美股市表現穩定,歐元區因為歐央釋出將結束QE進入緊縮而讓歐元止貶回升,也讓歐元區股市出現高檔震盪格局,同時,美股卻持續創下波段高點,值得讓人留意的是費半指數又再次創下17年以來的新高,顯見費半又再次重回領頭羊格局,也持續地向之前筆者所計算的漲幅滿足點1247點靠近,目前已經距離滿足點約只剩3%左右,再對照最近長假結束後的股市中國、韓國來看,都是與費半指數相關連性較高的個股在帶動漲勢,當然台股也不例外。

台股今天上漲超過百點,其強度超過市場預期,這樣的走勢筆者並不意外,之前早已經提醒讀者不要對指數的上漲預設立場,不過,今天大盤的帶量中長紅走勢中反而是要留意的關鍵,今天成交量超過月均量1200億,雖然是放量大漲,但絕大多數的成交量都集中在台積電身上,光是台積電一檔個股就吃了超過125億以上,其它配合演出的有傳產、金融的權值股,讓指數今天直接挑戰前高,就台股技術面來看,「向上暴量,高點不多」的慣性依然存在,所以後續不用太過樂觀認為台股就會這樣再次出現波段漲勢,筆者請加@ozo5468n還是認為台股仍然在整理格局中,除非後續台股能夠維持1200億的成交量並且持續向上攻擊,才有機會再拉出一波行情,至於台股能否出現段行情,新台幣匯率升貶就非常重要,舉凡台股要有大波段行情一定是由外資推升,也一定會出現升值走勢,資金行情比基本面更為重要,當然從結構上來看,半導體果然成為台股上漲時的主軸!

9月營收已經公佈結束,先前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蘋概股證明了先前市場上冷飯熱炒的利空消息是騙人的,從可成、台郡、美律以及業成的Q3營收平均都超過30%以上來看,Q3財報將會持續繳出亮眼成績,如果之前的大跌都是錯殺,那出現還我公道行情的時候,大盤又將會是如何的風貌呢?蘋概股只是從上半年的領漲主軸到下半年的助攻推手,在9月中台股急殺400點時出現了攻守交換的格局,你看穿了嗎?別忘了!多頭強力火種─金融股伏兵未動,半導體、金融才是台股挑戰歷史的主軸!別說我沒提醒你!(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股過高壓回慣性改變?!(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國慶行情軋爆空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弱勢整理 明天漲跌關鍵(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電子股崩壞,台股向下沉淪( 股票投資│翁偉捷)
摩台指拉高結算,用意是…?(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有影嘸?!(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55.74 342.99 0.54%
以太幣ETH 3062.60 -3.43 -0.11%
瑞波幣XRP 0.516831 0.01 2.75%
比特幣現金BCH 488.33 5.02 1.04%
萊特幣LTC 82.64 1.84 2.28%
卡達幣ADA 0.481172 0.02 5.03%
波場幣TRX 0.109638 0.00 0.28%
恆星幣XLM 0.113737 0.00 2.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