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過高壓回慣性改變?!(2017-10-12 17:33:23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元在歐洲央行官員發出鷹派談話之後止貶回升,此舉影響美元反彈走勢,美元指數在反彈之後開始進入整理,弱勢美元再次刺激美股持續向高點挑戰,尤其是費半指數在持續創高的過程中,其背後的功臣就是台積電ADR,在昨天台積電ADR越過40美元大關之後,換算回台積電股價已經超過在台股掛牌的價格,而ADR的溢價也成為帶動台積電股價續強的關鍵,在外資大買台積電的同時,對台股也造成了資金排擠效應,也出現了強者恆強的現象。

台股今天指數已經向上挑戰10700點,從技術面角度觀察,昨天帶量長紅表態過高之後,今天仍然持續向上攻高,配合成交量來看放量之後成交量立刻縮小,採取以小量過高的方式代表台股籌碼的穩定,只是從台股過去過高壓回慣性來說,接下來請加入@ozo5468n應該會再有一波回檔,其回檔幅度至少是與9月中同等級,如果這次台股是打破慣性不回檔,一路拉長波段漲勢,那請各位讀者要提高警覺,無論指數漲了多少、漲到哪裡,手中持股請一路向上調節出脫,因為一旦慣性改變,通常都是超級大回檔的前兆,其回檔幅度至少千點起跳,這是要先讓讀者了解的,因此短線上昨天長紅K棒的低點不能被跌破,只要跌破,台股形成假突破,那回檔至少400點的行情將避無可避,但對長線台股的多頭行情仍然是較為有利的局面,另外,新台幣匯率仍是主導台股行情大小的關鍵,簡單來說:升值→大行情(資金流入);貶值→小行情(資金流出)甚至回檔。

目前盤面上熱門焦點族群仍是以半導體族群為主,包括矽晶圓的中美晶、環球晶、合晶、嘉晶等;IC設計的聯發科、創意以及世芯-KY等,還有LED相關的兆遠、越峰、晶電等都是在營收公佈之後有表現的個股,只是股價位階偏高,不適合追價,等量縮股價回測季線支撐,同時法人籌碼沒有明顯鬆動再伺機進場即可!(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多頭格局不變 強勢主流打群架(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費半17年新高,台股強攻高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聲東擊西!利多好出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內、外資巧扮黑白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737.10 -100.58 -0.15%
以太幣ETH 3257.85 56.20 1.76%
瑞波幣XRP 0.549992 -0.01 -1.23%
比特幣現金BCH 508.32 -13.91 -2.66%
萊特幣LTC 86.67 1.20 1.41%
卡達幣ADA 0.507390 -0.01 -1.84%
波場幣TRX 0.113668 0.00 1.23%
恆星幣XLM 0.120230 0.00 1.6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