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資火力源源不絕 指數11000目指ㄝ!(2017-11-07 14:30:08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股市在川普亞洲行的過程中仍然持續創高,從指數的表現上來看多頭格局仍然堅不可摧,從全球投資人的行為來看,對於股市所能創造的報酬率仍然相當看好,當然這是由於全球到現階段為止還是在資金寬鬆的環境中,先前光是FED所創造出來的貨幣乘數效應就墊高全球的資產價格,現在才剛開始進入收縮的初期,市場還沒有能夠感受到資金緊縮的效應,投資市場中對於資金鬆、緊最明顯的應該是在拆借市場中,尤其是在隔拆市場中利率在今年都創下來近年來的新高,顯示出市場短期資金已進入較緊俏的狀況。

這樣的現象在未來將會開始擴延到中、長期的市場中,也就是將會影響到債券市場,最後將會影響到房貸市場,由於這次全球是緩慢復甦的經濟,當然在調升利率的腳步上將不會像2007年快速急升一樣,造成次貸海嘯,預估這次若出現金融海嘯也一樣會建立在升息循環上,只是會從哪裡出問題?沒有人能預期得到,這是個比較長期的現象,至少請加@ozo5468n現在在股市都於多頭格局的環境中,要反轉還有很長的盤頭期要經歷,現在連頭都還沒看到,所以不用擔心,只是提醒大家風險意識不能少,今天的台股在美股創高的激勵下真的站上也站穩在10800之上,同時帶著1200億的成交量,由電子、傳產的權值股帶動指數向上,至於在匯率上則是相對較為平穩的現象,也就是說現在台股是可以偏多看待,因為先前所提出的觀察條件符合程度有近8成,匯率的橫盤代表的是穩定,資金不會有大量匯出的風險,確定這點之後,多方操作部位就可以稍微增加一些,今天內資作帳的中小型股漲勢非常猛,包括無線充電、LED、車用零組件,甚至IC設計也都幾近總動員,大環境OK,交易氣氛熱絡,台股挑戰11000機會大。

總結來說,台股現在長多格局不變,操作獲利關鍵在選股,而來到10800點之上,心理素質才是真正能夠支撐自己能操作獲利的底氣,提醒讀者雖然大盤不至於會有大跌危機,但個股則是可能出現漲多拉回,比如今天跌停的台半,這種跌法將會造成成本偏高的投資人的壓力,因此進場的位置以及停利、損點的設計也將關係著操作績效的優劣。(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整理結構 易守難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擦鞋童現蹤影 台股「漲」聲難響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88.69 375.94 0.59%
以太幣ETH 3079.96 13.93 0.45%
瑞波幣XRP 0.503522 0.00 0.11%
比特幣現金BCH 485.87 2.56 0.53%
萊特幣LTC 81.38 0.58 0.72%
卡達幣ADA 0.472199 0.01 3.07%
波場幣TRX 0.110522 0.00 1.09%
恆星幣XLM 0.112426 0.00 1.7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