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台、日、韓跳水(2017-11-09 16:33:2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昨天在歐元區的表現上是有驚無險,美股維持碎步墊高,漲勢較為明顯的科技股是蘋果,其它科技股並沒有太過出色的表現,金融股表現則連續第二天弱勢,主要原因仍然在於稅改方案跟金融法案的議題並未出現重大突破所導致,至於在美元指數上也同樣是狹幅震盪向上格局,目前看起來資金仍在寬鬆的環境中,升息也並未能夠影響資金的流向,從技術面上來說,守穩月線則國際股市強勢多方格局未變。

台股今天則在午盤12點過後出現一波近百點急殺,一口氣摜破月線,使得指數在未來3-5天內將可能出現月線的蓋頭反壓,今天精彩的是不只下殺,還帶著超過1400億的成交量,同時還在高檔,可真是個高檔出貨盤,檢視昨天的盤中重點個股,今天8成都是下跌收黑,也就是說昨天如果搶短線操作的投資人沒有在今天12點以前出場,那麼就肯定套牢,當然這是從指數上來說,個股情況則更加慘烈!先前筆者請加@ozo5468n也提到不要以為短線操作就一定跑得快,遇到一次今天盤中的急回又來不及出脫的,這兩週以來的獲利搞不好就回吐多數,但筆者還是強調,目前台股是長多格局沒有改變,回檔也是理所當然,甚至回個500點都是正常現象,只是在下跌的過程中,可以利用大盤回檔的利空來淬鍊真正的強勢股,什麼樣的個股回檔比大盤少,股價表現比大盤強,就是可以留意的下一波回袋名單。

目前筆者看好的產業主要以不锈鋼、塑化為主,這些產業能否出現漲跌主要是看國際報價為主,尤其是鎳、銅的國際價格持續不斷地在墊高中,銅的全球庫存水位非常地低,再加上主要產區的問題不斷,讓銅供給速度跟不上市場需求,造就銅價的上揚,而鎳則是先前筆者提到的,除了原先不锈鋼的需求之外,現在連電池都要來搶料,為的就是要因應全球發展電動車的趨勢,另外,原油價格的上漲也已經成為趨勢,減產惜售是OPEC與俄羅斯之間達成的共識,未來油價再看到7字頭指日可待,也是可以留意塑化的主要原因。(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大盤是看跌不跌?還是該跌不跌?(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整理結構 易守難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產業趨勢帶動強恆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美股兩樣情 關鍵:錢!(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利多發酵?利多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82.59 494.75 0.71%
以太幣ETH 3574.55 -12.96 -0.36%
瑞波幣XRP 0.620457 -0.01 -1.87%
比特幣現金BCH 568.64 88.53 18.44%
萊特幣LTC 94.73 -1.13 -1.18%
卡達幣ADA 0.647230 -0.02 -2.68%
波場幣TRX 0.120293 0.00 -0.40%
恆星幣XLM 0.137380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