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的選擇?(2017-11-15 16:00:3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金融市場將進入一場前所未有的趨勢逆轉,原因是全球最重要的兩大經濟體已經進入緊縮資金的環境中,FED從10月開始正式縮表,12月的FOMC利率決策將再升息一次,這兩件事從短線上來說,對於股市看似不痛不癢,實際上當時間經過兩個季度之後,資金緊縮效果將會透過乘數效應快速地反應在金融市場中,現在只看到債券價格正在快速的崩盤發展,這才是債市進入到空頭市場的序幕而已,筆者預估當油價持續攀升來到7字頭一桶的時候,FED才會意識到升息速度過慢跟不上通膨的速度,當加速升息腳步時,全球股市將面臨到一波恐怖的價格修正。

這是較長期需要留意的趨勢,現在中、美債券的殖利率都在上漲,以過去國際資金的投資慣性來觀察,通常都是從高基期、高位階流向低基期、低位階,在金融市場中還是在低檔的「商品」之一就是利率!代表利率的投資標的就是各國的公債,說到這裡很多讀者請加@ozo5468n一定會有聽沒有懂,剛剛不是才在說債市價格崩盤,怎麼現在資金又會流入債市?其實現在債市報價的「殖利率」跟「價格」是呈現相反的關係,也就是說殖利率漲、公債報價就會跌,會有這樣的制度為的是要讓債券在交易時有個穩定可依循的報價、計價市場,如此才能讓投資者能夠在做決策時參考,但一般而言,公債的投資者多是有超大部位資金的法人或是機構,這些投資者多半都為的是穩定的配息而來,因此一旦買入公債就是會持有到到期日返還本金為止,所以公債投資者為的是穩定的配息,過去30年因為全球的殖利率不斷地降低,甚至來到去年的負利率,價格可說是一路狂飆,再加上全球的QE,有固定買盤介入的情況下,債券的長期利息收益變成了短線的價差交易。

現在美國、中國開始去槓桿,債市的價格雖然會修正,但也只是把過去不合理的價格修正回到合理的價值,對於需求長期穩定的國際大型資金反而開始又是個良好的穩定投資工具,而殖利率的拉升也將會對於股市出現資金排擠效應,想想:超低風險、超低位階可以穩拿利息4%,跟風險增加、超高基期(但殖利率也是4%)的台股,Smart Money會選?(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似假原是真 以假可亂真(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金融業的大多頭來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股票投資│翁偉捷)
這次洗籌碼會洗到破皮!(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高結算,台股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不論漲跌,趨勢才是王道!(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0244.80 -1,031.89 -1.68%
以太幣ETH 2889.02 -95.71 -3.21%
瑞波幣XRP 0.470629 -0.02 -4.89%
比特幣現金BCH 463.77 0.16 0.03%
萊特幣LTC 79.17 -1.00 -1.24%
卡達幣ADA 0.442892 0.00 -0.32%
波場幣TRX 0.107706 0.00 -1.85%
恆星幣XLM 0.107853 0.00 0.2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