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假原是真 以假可亂真(2017-11-16 15:41: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全球股市終於開始出現回檔修正,歐元區短線仍然維持在空頭,並沒有因為昨天收紅、收下影線就馬上出現V型轉折回到月線之上,現在月線正在走平下彎中,就算有反彈,也只不過就是回到箱型整理區間,等到月線扣抵到低值時,再蘊釀轉強機會,保守來說至少要整理個二週以上,多頭才有機會再拿回主導權,當然多頭隨時都可以強搶主導權,只要有子彈(成交量),而且一定要快速越過前高的灘頭堡,才有機會再回到攻擊架構中,否則接下來一個月最強也只是整理。

美股則是步上歐元區股市後塵,現在才剛破月線,且昨天K線收在前天的下影線附近,短線上看起來也是凶多吉少,台股今天打了大半場好球,最後一盤被空方逆轉勝,從5分鐘K線來觀察,今天極短線反彈結束,明天將可能再次出回測低點走勢,從結構來說,雖然請加ozo5468n今天電子權值有反彈,但其力道也是非常弱勢,但筆者認為這雖然指數反彈很弱,但卻有弱中透強的感覺,因為新台幣匯率竟然出現升值走勢,雖然升值的腳步很緩慢,卻足以告訴市場昨天外資的大賣超為的是台指期的轉倉要壓低成本而來,同時趁機調整結構,蘊釀下一波的攻擊主軸,並沒有把資金大量匯出台灣,畢竟這個MSCI對台股是調升權重,月底就生效,還記得每2、5、8以及11月底都會出現的暴量甩尾現象嗎?假設外資都沒有新的籌碼匯入,那不就得先賣掉手上的一些籌碼,再買進新主軸嗎?因此留意下半月台股行情將會為了摩台指結算再起波瀾!

至於在投資標的上,今年以來到目前為止,獨領風騷的電子股中,要以NOR FLASH、DRAM、矽晶圓、被動元件為主要的多頭輪動標的,Q3末才加入戰局的有MOSFET,這些缺貨漲價的題材中,還有機會能延續的,應該是矽晶圓、被動元件以及MOSFET,為何?優質矽晶圓在國際市場以台廠為佳,陸廠還跟不上水準,至於被動元件跟MOSFET則是大廠退出,產品報價話語權掌握在台廠手中,所以這三個缺貨漲價題材還是有機會繼續發燒,其它的就得看個別企業的業績個股點放為主,但記得資金配比電子、傳產、金融都不偏廢,才不會出現賺指數賠價差的冏境!(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電子電到腳麻 資金追捧金融(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拉金融出電子 金融投損隱憂大( 股票投資│翁偉捷)
甩尾過彎,慎防失速墜崖!(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有影嘸?!(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大選過後的台股─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196.00 919.31 1.50%
以太幣ETH 2997.56 12.83 0.43%
瑞波幣XRP 0.486869 -0.01 -1.61%
比特幣現金BCH 468.75 5.14 1.11%
萊特幣LTC 79.67 -0.50 -0.62%
卡達幣ADA 0.446221 0.00 0.43%
波場幣TRX 0.107666 0.00 -1.89%
恆星幣XLM 0.109061 0.00 1.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