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開玩笑吧!金融真的強!(2018-01-10 15:52:34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持續震盪走高,四大指數中只有費半指數收黑,而且是跌了將近1%,其中跌幅較大的有英特爾-2.5%、美光-5.66%、超微-3.75%以及應材-1.9%,而台積電ADR則是-0.61%,從費半指數的表現不難預知今天的台股表現,但是真正關鍵的轉折卻不是在股市的技術指標或是基本面有問題,而是美元指數的反彈回測月線反壓,先前筆者已經提到美元指數在短線上已經出現跌幅滿足,隨時都會出現反彈,而新台幣也將出現由升轉貶的走勢,屆時台股回檔將是必然!

先前幾篇文章中都提到台股之所以會出現強勢反彈,都是因為新台幣升值所帶來的資金狂潮,自然在新台幣升轉貶的過程中,台股拉回是正常,那難道都沒有任何徵兆可以先提醒自己風險嗎?當然有!除了每天請加@ozo5468n盤後留意外資在期、現貨以及選擇權的動態之外,在近三個交易日的盤中,當新台幣出現盤中升轉貶時,指數就出現快速回檔的現象,只是在尾盤時再把指數撐回高檔,讓投資人失去戒心,這種下影線就是誘多的現象,魔鬼果然是藏在細節裡呀!近幾天在文章中一直不斷地請讀者留意電子股短線行情將結束,總結起來大概有幾個訊號,跟大家分享:1.美元的短線不再破低。2.外資在台股的淨空單2萬口以上。3.OTC指數連續開高走低。4.人氣作價產業:被動元件、PCB以及矽晶圓大戶持股比率持續降低。5.報紙消息面全數偏正面利多。大致上綜合以上判斷後,就一直提醒讀者風險的重要,以及避開電子股,操作策略以金融為主軸,搭配傳產為輔!

只有大盤指數重挫才能顯示出操作主軸放金融的重要性,以期指來看,今天只有金融期全場都在盤上,而且早盤還有接近1%的漲幅,從上週三一直到今天最高點,金融指數上漲3.7%,非金電指數漲2.7%,而電子指數根本沒有動,數字會說話,對筆者來說,有送分題可以操作,基期低、價值被低估跟獲利穩,上車後每天都可以好好的睡覺,不用擔心公佈月營收之後不管好不好都一律重挫,根本Nonsense!現在筆者看法仍然不變!但請勿追價,等量縮回測支撐不破才進場,現在連傳產短線上都要考慮先調節一趟,之後再看看…(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傳產、金融過熱!電子藉題發揮!(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電子弱勢原形畢露,資金搶進非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弱勢整理 明天漲跌關鍵( 股票投資│翁偉捷)
FED來「鷹」的 股市又中招!(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光學股啵亮!台股順勢突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17.86 -2,689.41 -4.05%
以太幣ETH 3104.38 -115.53 -3.59%
瑞波幣XRP 0.518305 -0.03 -4.93%
比特幣現金BCH 473.38 -32.06 -6.34%
萊特幣LTC 83.73 -1.38 -1.62%
卡達幣ADA 0.466354 -0.03 -6.77%
波場幣TRX 0.115428 0.00 1.90%
恆星幣XLM 0.112326 -0.01 -4.3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