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2018-01-16 14:27:41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休市一天,台股今天就沒什麼方向,電子、金融昨天強勢的族群今天卻是維持在小漲的格局,從新台幣匯率的角度來觀察,在這波美元指數破低點的過程中,似乎新台幣匯率是有意要守在29.5元的關卡,升勢並未再更進一步的擴大,也就是說資金在短線上並沒有新的籌碼加入台股戰局中,所以在極短線上指數進入震盪格局也就非常自然,明天台指期轉倉後會不會形成短線轉折?同樣按照過去標準:外資新開倉3日內的未平倉口數是否在5萬口以上?這是過去台股是否出現波段行情的關鍵,到目前都還是適用的。

今天台股的結構明顯順著盤面話題發展,尤其是前行政院長林全要去當東洋的董座的這個新聞讓生醫類股出現明顯的漲勢,筆者看到這個現象覺得有點無厘頭,雖然小英政府宣示扶持生技產業的政策沒有改變,但是用林全當東洋董事長的題材點火?會不會有太…,回頭看一下東洋的獲利狀況,以結果論是還算穩定,每年大概就是3-4元左右,股價三位數…嗯….市場認為這個價格OK,但筆者個人認為有點偏高,而且東洋請加@ozo5468n本身在近期沒有明確有發展方向,對未來展望,筆者個人是保守看待,至於今年的生技產業主要著重在幾個重點:1.抗生素類;2.菌類(生展、全宇生技等);以及3.利基型醫材類股(泰博、邦特等)。過去生醫類股在新藥股解盲不順的過程中讓投資人受到嚴重損失,近二年以來生技股的成交量顯受到壓抑,也不再成為市場的焦點,然而筆者卻認為生技股中不乏好的投資標的,只要公司具備有成長性,同時也能夠繳出獲利成長的成績,當然可以進場投資,以現在普遍位階都偏低的狀況來看,價值都被低估,接下來可望有補漲的空間。

其中筆者看好有補漲潛力的在於抗生素類的個股,國內有:展旺、東洋、神隆以及太景-KY等都是相關概念股,其中以越後線的抗生素在與超級細菌的對抗上較有效果,而以培南類的抗生素為較後線的產品,且市場的競爭者也相對少,反而具備有藍海利基市場,國內要以展旺為最有潛力,目前正在等待FDA藥證,一旦通過之後將有利美國市場的開拓,今年獲利成長可以期待,留意其未來表現。(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三張圖看清台股結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金融為主軸 電子股回魂!指數再創高!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元跌 台股「食」在猴塞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科技股吸睛(金),真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43.36 30.61 0.05%
以太幣ETH 3038.07 -27.96 -0.91%
瑞波幣XRP 0.502418 0.00 -0.11%
比特幣現金BCH 478.44 -4.87 -1.01%
萊特幣LTC 81.32 0.52 0.64%
卡達幣ADA 0.478516 0.02 4.45%
波場幣TRX 0.110262 0.00 0.85%
恆星幣XLM 0.112598 0.00 1.8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