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危機意識的回檔都不是真危機!(2018-01-30 14:44:21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壓回的幅度並不算太重,充其量只能算是中小黑的行情,美股的拉回與美元指數昨天的反彈明顯的關連性,其原因來自於FED即將到來的利率決策會議,一般市場預期FED的利率決策將維持不變,並不會有出乎市場預料之外的調整,也就是緊縮資金的做法不變,當然也配合上連日來歐元匯率的回貶,讓美元開始出現跌深反彈,不過這個反彈的力道看起來並不強,純粹只是空方技術性修正,要讓美元再次轉強至少得要一季以上的打底,才有機會,其中川普的經濟政策能否落實很重要!

美元指數的反彈是過去筆者一直觀察的重點,因為這將會影響新台幣匯率回貶的幅度,連續兩天新台幣匯率的重貶對台北股市造成的影響卻不太一樣,如果就結果論,昨天尾盤利用台積電甩尾讓指數勉強能收紅並上漲,今天摩台指結算當天已經開始出現明顯的轉折,昨天請加@ozo5468n盤面氣氛跟今天就有很明顯地的差異,可以看得出來強勢股輪動的速度變快,且領漲的強勢指標族群主機板的個股也開始轉弱,過去幾天跌深反彈的蘋概股出現反彈見高回落的走勢,尤其是今天GIS-KY還有公司要買回3000張庫藏股的新聞,各位不覺得好笑嗎?台股在11000點之上,竟然有公司要庫藏股維護股價,而且那麼沒誠意,只買不到股本的1%,身為難兄難弟的TPK-KY股價本波領先反彈,漲得幅度大同時獲得外資調升目標價,同樣在今天走弱,其實只要是蘋概股筆者幾乎都是定義在跌深反彈,並非真的回升,想想:外資怎麼會在相對低檔出買進或是調高評價來讓市場買,然後外資抬轎?合理嗎?反彈幾天之後,出利多,當然是要用來賣股票的呀!難道是做功德嗎?

從結構來看,電子股的確缺乏領漲主軸,需要透過調結構才能讓主軸浮現,無論是被動元件、矽晶圓、PA等其實都已經出現超漲的行情,現在即將進入公佈月營收公佈的時間點,印證作夢行情的時刻來臨時,投機炒作的都會出現回檔,因為行情是賭來的、用錢堆出來的,沒有底氣的個股回檔幅度自然就會很重,而即使有基本面也都面臨著超漲的價值修正行情,而壽險匯損重導致賣股求現,其調節壓力使台股回檔,這有二個目的:1.壓金融、2.壓指數,目的是??先降溫再看紅包行情!(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空方缺口埋隱憂!台股小心樂極生悲!(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資金行情到基本面主升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群龍無首 靜待摩台結算(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長線大多頭行情啟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96.17 683.42 1.08%
以太幣ETH 3073.85 7.82 0.26%
瑞波幣XRP 0.504361 0.00 0.27%
比特幣現金BCH 479.61 -3.70 -0.77%
萊特幣LTC 81.14 0.34 0.42%
卡達幣ADA 0.470777 0.01 2.76%
波場幣TRX 0.110449 0.00 1.02%
恆星幣XLM 0.111856 0.00 1.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