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修正 但缺口不補 指數吃土!(2018-02-05 15:32:23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上週公佈完經濟數據之後,美股短線上竟然出現利多出盡,回檔665點的跌幅,而這個跌幅也創下美股第六大的跌幅,其主要原因是市場上憂心經濟數據過優將加速FED今年的升息的腳步,進而讓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暴衝來到近半年來新高,上週五收在2.84%,殖利率的上揚同時帶動股市進行本益比的修正,也就是上週美股重挫的主因,其實在擔憂FED升息的背後隱含的是對新任FED主席鮑威爾的擔憂,到底是會延續葉倫的策略?還是會有不同的想法?這是市場上的擔憂所在。

在鮑威爾剛上任時,應該還是會延續葉倫的升息步調,但是美國因為薪資所引動的通貨膨脹的疑慮持續升溫,但從先前FED所製訂的核心通膨指數來看,一直都達不到標準2%的門檻,以致於今年請加@ozo5468n有出現要調降門檻的聲音出現,當然也會被市場放大解讀,預估接下來只要能夠像葉倫一樣透過開會之前的風向球讓市場先能消化利率政策,對美股來說,衝擊將會減緩,再者,美股季線一向是有效的支撐,在季線沒有被跌破,或是下彎甚至是跌破季線站不上時,美股的多頭行情將會持續,當然台股也是如此,台股未來二天將是關鍵,如果今天的缺口能夠封閉,那開紅盤後的台股將可能變成世界第一強,如果不行,那肯定台股結構整理時間將持續到開紅盤之後,後續要留意三個重點:1.缺口能否封閉。2.成交量。3.新台幣匯率的升貶。

今天盤面上的強勢股歸納起來有三個重點:1.營收成長。2.基期。3.籌碼集中。三個條件當中只要有其中一個就能夠在今天相對抗跌,甚至還能強勢創高,比如:德律公佈1月營收之後,年成長超過140%,股價今天逆勢創高上漲超過5%;還有上銀1月營收YOY超過7成,股價幾乎沒受到重挫影響;還有亞泰也是如此,低基期的有中光電、可成等都是價值被市場低估的個股,以中光電被低估的最為嚴重,中光電今年預估有機會穩定成長,但股價在上漲前卻只有本益比8倍不到?市場當然還它公道,以上這三大條件符合越多,走勢越強,也可能成為開紅盤之後的強勢股!

上一則:台股花惹花 反向思考生機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空方缺口埋隱憂!台股小心樂極生悲!(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萬點行情有備而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聲東擊西!利多好出貨!(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金融出電子 金融投損隱憂大( 股票投資│翁偉捷)
成交量放大是好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15.80 703.05 1.11%
以太幣ETH 3066.53 0.50 0.02%
瑞波幣XRP 0.513527 0.01 2.10%
比特幣現金BCH 479.85 -3.46 -0.72%
萊特幣LTC 82.38 1.58 1.96%
卡達幣ADA 0.488365 0.03 6.60%
波場幣TRX 0.109990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3570 0.00 2.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