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花惹花 反向思考生機現(2018-02-06 16:10:24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晚持續回檔修正近1600點,創下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點,雖然市場上有諸多不同的講法,但其實追根究柢還是來自於信心危機,除了在上週五修正超過600點之後對市場後市的失去信心,同時也是對於川普政府以及新任FED主席的信心危機,同時在過去全球超大規模的QE之下,透過其貨幣乘數效應的外溢效果讓全球金融商品市場出現了大幅度的扭曲,舉例來說,股市、債市過去一直都是翹翹板的負向關係,但在QE的影響下卻成了同向關係,不合理的現象不會一直存在,總有一邊會進行修正,現在雖然出現同向修正,但最終在正常化的結果上還是會回歸常態,只是過程會較為激烈,波動會較大。

台北股市今天也創下台股有史以來的最大跌幅紀錄,雖然急跌的幅度、深度以及廣度都超乎投資人預料,卻也在回檔行情中蘊釀出下一波台股的機會,從技術面角度來看,長期均線年線是維持在上揚的趨勢當中,現在年線的扣抵值還在萬點以下,因此除非台股請加ozo5468n快速跌破萬點,而且在接下來一年的時間裡反彈回不到年線以上,才會讓年線開始下彎,否則從今天直接回測年線支撐來看,短線要破萬點的機會不高,另外,從成交量角度來看,今天台股出現成交量2400億以上的行情,筆者先前提到如果台股向上繼續噴出,然後出現向上暴量的現象,則回檔修正機會增加到9成以上,因為「向上暴量,高點不多」,而台股今天卻是出現「向下暴量」,對稱來說,下一句就是:低點不多!所以單就台股的量價結構來看,這行情似乎有在大洗盤之後再向上盤堅的機會。

還記得11/30的暴量2300億向下之後的一週內就見到低點,之後量縮整理了二週後,就開始了這波台股800點的資金行情,這根11/30的大量在換手之後並沒有看到明顯的出貨現象,指數就崩盤了,當指數今天跌破11/30低點時,停損壓力拚命出籠,加上在農曆年之前,資金需求大,當然轉現金的需求帶動台股今日跌幅擴大,同時,卻也出現了一隻手在這裡收籌碼,所以假設在這裡控盤者在沒出貨的情況下,再收了一次跟上次一樣多的籌碼,今年農曆年之後的行情應該欲小不易!大跌之後的反向思考是必須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

上一則:年關將近 賣壓沉重 先賣先嬴(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技術修正 但缺口不補 指數吃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我沒開玩笑吧!金融真的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是否已出現阿Q?( 股票投資│翁偉捷)
德意志銀行將步雷曼後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993.04 716.14 1.11%
以太幣ETH 3175.70 35.89 1.14%
瑞波幣XRP 0.531318 0.00 0.74%
比特幣現金BCH 480.33 1.31 0.27%
萊特幣LTC 84.23 1.07 1.28%
卡達幣ADA 0.474534 0.00 -0.08%
波場幣TRX 0.117030 0.00 3.36%
恆星幣XLM 0.114553 0.00 0.0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