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賣壓沉重 先賣先嬴(2018-02-07 15:53:22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二天因為全球股市普遍都出現重挫,因此市場急著在找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股市跌幅創下歷史紀錄,最後把幕後的黑手揪出來了,就是「程式交易」!對筆者來說,這很明顯就是下跌找理由,想把股市下跌的責任推到程式交易、推到ETF的停損賣盤上,這其實是混淆市場視聽的消息,回歸到真正的原因,就是因為全球金融市場在進行關係正常化的調整過程,所造成的結果,試想:如果不是因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狂飆,程式交易在調整參數後就不會造成多殺多的停損賣壓,所以其實真正的原因還是來自於金融市場的風險。

從市場上的反應就可以知道其實金融市場仍然是處於過熱的狀況,市場上企圖利用「程式交易」與「ETF的特性」來說服請加@ozo5468n金融市場過去二天跌的沒道理,還有超跌現象,可以利用超跌來說服市場,現在進場正是個好時機,基本面並沒有轉壞,所以還可以進場,但卻忽略了股價是領先基本面反應的特性,如果不是對於未來環境變化的假設條件較為嚴峻,造成程式交易大幅調節,而產生多殺多的閃崩行情,那股市應該還是維持在高檔區間震盪整理,怎麼會有全球黑色星期一的閃崩行情呢?程式交易、ETF都是工具,都是被動操作,並不是真正理由,而真正理由,筆者認為就是─金融市場正常化過程中所產生的副作用。

而台股雖然有反彈,但卻非常弱勢,顯見在今天仍然有非常大的解套、停損賣壓,從技術面角度來看,昨天暴量長黑的低點不能再被跌破,只要被跌破則視為換手失敗,即台股回測萬點的可能性就增加不少,而結構上還是要多加留意金融股,這波金融在回檔的過程中僅回到半年線,今天的反彈也相對較強勁,所以接下來台股要走出反彈回到攻擊架構,金融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另外,在選股上建議以1月營收出現至少YOY20%以上成長,以及持股400張以上大戶比率連三週增加,就可以選出本週強勢股如:德律、上銀、可成、鈺邦以及光頡等,但在操作建議上,還是以不追高為原則!(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未來台股反彈關鍵看這個指標!(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花惹花 反向思考生機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攻高的絆腳石─美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MSCI調節 台股回測支撐(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噴出?台股跟進?(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19.41 -3,187.86 -4.80%
以太幣ETH 3102.97 -116.94 -3.63%
瑞波幣XRP 0.516616 -0.03 -5.24%
比特幣現金BCH 473.86 -31.58 -6.25%
萊特幣LTC 83.45 -1.66 -1.95%
卡達幣ADA 0.467383 -0.03 -6.56%
波場幣TRX 0.115901 0.00 2.32%
恆星幣XLM 0.112779 0.00 -3.9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