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台股反彈關鍵看這個指標!(2018-02-22 16:42:46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台股出現「報復性反彈」,狂漲近3%收復半年線,當然這個漲勢是可以被預期的,觀察新加坡摩台指的漲勢約略可以推知,然而如果以國際股市來看,多半都已經反彈到近2月初下跌的反壓區,可以預期在這裡應該會有解套賣壓,因此台股在大漲過後,直接收復上方二個空方缺口的機會較低,除非接下來台股的成交量都能維持在月均量1450億元左右才能有機會一波挑戰高點,但從國際股市反彈過後的表現就不難推知現在全球都在摒息以待FED的會議紀錄內容公佈。

為什麼會議紀錄會如此重要?當然就是未來FED的利率到底是要增加升息次數?還是升息幅度?甚至是按兵不動?這種種的紀錄內容都會影響接下來全球金融市場的反應,其實利率水準跟股市的走勢應該是亦步亦趨,升息在過去是為了壓抑過度的通膨所採取的手段,而現在卻與過去有點不太一樣,在全球QE過度的情況之下,造成金融市場的扭曲,在進行結構調整時本來在短線上就會震盪,只是近年來Fin Tech的發展讓程式交易以及ETF的交易非常盛行,才會造成在結構調整時出現大於過去震盪幅度的現象,但把時間拉長來看,利率與股市的方向幾乎可以說是同方向反應的,從過去15年來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升降與美股的漲跌對照,不難發現升息對股市來說反而是利多,若要簡單地解釋,可以說當債券價格下跌時,從債市退出的資金轉向股市進行投資所導致的結果,當然短線上也許會有部份時間出現股、債同跌的狀況,但調整過後仍會趨近於統計結果,再加上美股一次就回到波段起攻點,更是提供了良好的進場點位,因此,筆者認為昨天費半指數站回到月線的多方攻擊區是預告美股將回到多頭軌道中的先行指標。

台股更是在外資集中賣超台積電、鴻海的情況下出現了指數失真的現象,今天盤面上的強勢族群集中在主機板、業績強勢的個股上以及弱勢跌深反彈的蘋概股身上,也因為資金仍然願意佈局業績成長強勁的個股如:撼訊、上銀、直得以及可成等,代表未來只要有業績支撐,不用擔心股價太過寂寞,同時,也是台股多頭火種仍未熄滅的訊號,只是紀律操作、善設停損、利點仍是創造好績效的關鍵!(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美股反彈行情能持續?看這個指標!(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年關將近 賣壓沉重 先賣先嬴(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且戰且走莫留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攻高的絆腳石─美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91.39 1,814.70 2.96%
以太幣ETH 3064.28 79.55 2.67%
瑞波幣XRP 0.499117 0.00 0.86%
比特幣現金BCH 458.45 -5.16 -1.11%
萊特幣LTC 77.75 -2.42 -3.02%
卡達幣ADA 0.436278 -0.01 -1.80%
波場幣TRX 0.107486 0.00 -2.05%
恆星幣XLM 0.106639 0.00 -0.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