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缺「電」 蘋概拉貨潮變出貨!(2018-04-18 16:31:4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早盤受到美股刺激,一度大漲超過百點,之後一路走低,呈現較為弱勢的走法,甚至按這二天的成交量出現大增的現象來說,出貨的訊號還蠻明顯的,從技術面上來看,未來二天台股指數的表現將會主導台股的方向,如果能夠持續向上挑戰並且在收盤的時候都能收在今天收盤點之上,則換手成功向上攻擊的機會高,反之,則台股回測2/21多方缺口的機會較高,而電子股將會扮演拖累台股表現的領跌族群。

台股的結構已經出現明顯的失衡現象,主導台股行情的電子股走弱,當然台股就沒什麼波段行情可言,其中電子股昨天的跌破年線將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從年線扣抵值來看,現在開始一年內,年線扣抵值將會維持在430點以上,指數如果能離430點越遠,則年線走平下彎的危機就會相對降低,反之,則不只電子股趨勢翻空,還可能會讓電子股請加@ozo5468n盤出一年左右的大頭部,如此一來,代誌丟大條囉!一但破頸線,跌勢加速可能讓台股快速失守萬點,不可不慎!電子股中又以台積電能否出現回升行情為主要關鍵!台積電雖然沒有電子指數跌的深,不過,在法說會之前遭逢外資調節,可見市場預期法說內容不會有太多正面樂觀的消息。另外今天鴻海的破底,更是把蘋概股的零組件拉貨潮,變成是蘋概股籌碼的出貨潮,盤面只剩下被動元件在苦撐,但同樣也見到籌碼鬆動的現象,上漲靠錢堆,下跌隨風吹,當籌碼優勢不再,再強的漲勢也難逃回檔修正的衝擊,電子全面性修正風險,正在倒數計時中!

要說盤面上表現最為穩定的產業,必定落在傳產族群身上,包括營建、生技以及塑化等都是值得留意的產業,相較於每天的漲停,傳產雖然很少有漲停,不過,一旦多方開始啟動,往往都是漲不停的多方慣性,明知電子股風險大,又為何一定要操作電子股呢?轉個方向也許在操作上就不用承擔過大的回檔壓力,站對產業就讓自己的起跑點先占優勢,部位生得好,績效沒煩惱!(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美國科技戰是打中國?還是自己也躺槍?(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外資浪槓非新鮮事,今天才知道?(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光學股啵亮!台股順勢突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310.13 4,033.44 6.58%
以太幣ETH 3114.39 129.66 4.34%
瑞波幣XRP 0.502427 0.01 1.53%
比特幣現金BCH 480.06 16.45 3.55%
萊特幣LTC 81.31 1.14 1.43%
卡達幣ADA 0.474796 0.03 6.87%
波場幣TRX 0.109592 0.00 -0.13%
恆星幣XLM 0.112652 0.01 4.7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